第一线集团连续三年获颁「商界展关怀」奖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第一线集团连续三年获颁「商界展关怀」奖项

  • 刘中兴台北

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供应商第一线集团今天连续第三年获颁「商界展关怀」荣衔。

人力资源和行政经理彭莉雯在备受各界关注的社区夥伴合作展中代表第一线集团领取「2018/2019 商界展关怀」奖项。

第一线集团为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及福利,并在社会上展现出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而本次所获殊荣更进一步印证集团的努力成果得到外界认可。

「商界展关怀」计划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2002年展开,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兼具包容与凝聚力的社会。

第一线集团行政总裁柯文达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连续第三年获得『商界展关怀』之嘉许。我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意义在于为员工提升工作环境以及承担社会发展责任。」

第一线集团香港总部为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拥有充足自然光的120度工作空间以及享有完善的福利和休息时间。例如,福委会不仅为同事们举行各种聚会如家庭日及电影之夜等活动,更藉由「快乐星期五」计划,于每月举办如万圣节及鸡尾酒派对等主题派对。

除了为员工提供人寿及健康保险的福利外,集团更推行五天工作周并提供丧假和陪产假。此外,员工亦可在重要节日前夕提早下班。

集团的所有努力皆是为了建立良好的循环,鼓励员工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仍能兼顾工作及生活。而第一线集团也拟定推出奖励计划,以表扬对公司富有忠诚度、凝聚力与创造力的员工。

集团亦透过参与慈善活动,在回馈社会大众方面有卓越的表现。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就是第一线集团已获邀五年冠名赞助的「家家+鱼慈善金盃」龙舟赛。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低收入家庭及长者募款,而集团今年亦会派出一支20人的强大队伍与其他公司在端午节共同较劲。

此外,第一线集团除冠名赞助「寰宇希望圣诞老人夜跑」为弱势儿童募款外,亦赞助了「跨越同途」活动,为「茁壮儿童资助计划」募集资金。两项活动皆透过体能挑战,协助有需要的人士带来善款。

柯文达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我们主要的核心价值。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确实成功提高员工士气,亦是促使员工加入第一线的主要关键。其他方面亦包括我们优质的工作环境、组织管理,以及培训、工资和福利等。」

他补充:「2019年,我拟定了三项企业方针,分别是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及灵活的企业文化、推动营收和利润及保持产品和技术领先。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得更好,成为令业界称羡的最佳企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内的「2019商界展关怀」社区夥伴合作展上,向超过3,000间机构颁授「商界展关怀」荣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