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的部署将带动大量商机和营收增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5G网络的部署将带动大量商机和营收增长

  • 张丹凤台北

根据BPI Network与A10 Networks合作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电信服务提供商预期未来部署的高速5G网络将带来显着的商机,以及更多物联网带动的使用案例,但他们也相信要完全实现5G网络的潜力,必须大幅提高安全性。新的研究报告「确保智能世界的未来」(Securing the Future of a Smart World)中指出,运营商正坚定地迈向5G商业化,而安全性是其中最受关注的议题。

67%的运营商将在18个月内部署其首个商用5G网络,另有20%的运营商也将在两年内完成部署;94%的运营商预期网络流量、联网设备和任务关键型物联网使用案例的增长,将显着增加5G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79%的运营商表示5G是当前安全投资决策的一项考虑因素。

A10 Networks全球行销副总裁Gunter Reiss表示:「随着5G部署的推进,移动运营商预计会有庞大商机和更多令人期待的使用案例。然而,业界也承认在确保网络安全性和可靠性上,5G也将着实提高安全性风险。自动驾驶车、智能城市和远程病人监控等新的关键型任务应用,将使网络可靠性对人员和企业的安全保障更具重要性。同时,流量和联网设备的急剧增加也将扩大网络犯罪分子的攻击面和规模。」

在迎接5G到来的路上,运营商仍有大量的工作须完成以巩固其网络。例如,虽然有超过80%的电信运营商受访者表示他们需在其网络核心升级Gi/SGi防火墙,但实际只有11%的运营商完成了新的Gi/SGi防火墙的导入。

新的商机和使用案例

要完全实现5G网络的潜力需要运营商进行大量投资,而对运营商而言最关键的便是收益回报。电信运营商确实预见了增加收益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机会。(一)5G带来的前三大好处—67%的运营商认为是移动市场的整体增长,59%的运营商认为是更好的客户服务和满意度,43%的运营商认为是建立新的5G商业模式。(二)5G网络的主要推动因素—61%智能城市,48%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39%高速连线,35%联网车辆。

针对亚太地区的调查结果—「确保智能世界的未来」,研究报告调查了亚太地区共61名受访者,以下调查数据来自在亚太地区的电信运营商的回答统计。

询问(一)「您预计贵公司何时开始部署首个商用5G网络?」统计为:亚太地区有79%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内推出5G网络;全球67%有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内推出5G网络。

询问(二)「5G是贵公司当前技术决策中的重要考虑因素吗?」统计为:亚太地区有100% 的受访者认为5G会影响他们的技术决策,其中7%的人表示存在高度的影响;全球:77% 表示5G对其技术决策面影响重大。

询问(三)「您是否期望在最终5G标准之前推出商用5G服务?」统计为:亚太地区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最终标准之前推出商用5G;全球有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最终标准之前部署商用5G。

询问(四)「您是否预期网络流量、联网设备和任务关键型物联网使用案例的增长会显着提高5G电信运营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统计为:亚太地区有89%的受访者对此表示肯定,全球有94% 表示这些使用案例确实会显着增加安全性及可靠性担忧。

询问(五)「贵公司是否将5G纳入现前安全投资规划的考虑因素?」统计为:亚太地区有84%的受访者表示已将5G纳入当前安全投资的考虑因素,全球有79%的受访者表示已将5G纳入当前安全投资的考虑因素。

询问(六)「5G将为贵公司带来的前三大好处为何?」统计为:亚太地区受访者表示三大好处包括,移动市场的整体增长、更好的客户服务和满意度、透过分层服务增加收入;全球受访者表示三大好处有,移动市场的整体增长、更好的客户服务和满意度、建立新的5G商业模式。

以上根据A10 Networks发布的「确保智能世界的未来」调查显示,运营商预期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将随着5G而显着增加。此调查方法,由BPI Network与A10 Networks合作对电信运营商进行了全球调查,以了解该产业对5G的关注及策略布局。该研究包括对全球电信服务提供商的145名IT和业务负责人的调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