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创新的智能软件机器人 5分钟产出500页报告书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ruRU创新的智能软件机器人 5分钟产出500页报告书

  • 李佳玲台北

图为智能报告书平台运行架构。
图为智能报告书平台运行架构。

实验室报告书是专业的检验服务公司受托对客户产品进行国家级法规遵循度的检测结果报告书,它的组成结构上就像是一本专业的技术期刊,要有封面、目次、内文、页首、页尾,以及多个章节所组合而成,而各个章节的内容也不是全部结构化,因此一直以来检验报告书的制作完全仰赖人工作业,尤其在事后因为法规要求的变更所衍生的系统维护,更是一项难以承担的时程和费用。

如如研创(Arcaré Innova Corp.)是专业的软件开发平台服务商(PaaS),透过软件机器人的技术,针对实验室报告书的制作开发出了创新的做法,以期简化实验室应用系统的开发与维护,建立实验室人员对此应用系统的长期自我维护能力,提高其团队产能与工作品质。 

传统作业方式的限制

1.人工作业模式耗时及品质不易确保:包括依赖 MS Office 办公室软件、报告书产出的速度慢、来回审阅,无形成本高、数据经过人工编辑后的品质管理成本较高

2.传统信息系统模式无法应付报告书多变的需求:包括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不易、多样性的测试报告书格式、法规变动多,系统需要频繁的修改、使用者缺乏自主维护信息系统的能力

IRIS智能报告书平台创造的价值

Q. 品质:不经人工剪辑,确保报告书文字及数据的正确性
C. 成本:全自动产出报告书,无需来回反覆剪辑校对,节省人力及时间成本
D. 效率:超高效率实现于检测数据完成的同时便能产出报告书
S. 自主:自主设定报告书的模板与格式,即可满足法规及客户的需求变更

「 IRIS实验室报告书平台」的效益

落实报告书的品质监控及数据审核:数据进入数据库后,可制订相关的检查逻辑或分析方法,对检测数据进行分析或是交叉检查,提高报告内容的品质。此外,亦可设计对应的审核流程在表单中,透过登入系统或是电子邮件的方式审核数据。

报告书的格式变化不需修改软件:报告书格式变化经由模板及数据来源自主定义,无须重新设计系统

历史数据查询及应用:所有数据集中保存于数据库,可快速设计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各式数据查询表单。相关数据也可进一步运算、分析、应用,彻底发挥历史数据的价值。

应用系统具有客户自主的可维护性:由于ruRU®制程特性,修改系统时只需修改规格,无需人工修改程序码,因此系统易于维护,而且一定与设计规格同步,实现长期的可维护性,脱离人员及技术的限制。新检测设备导入时仅需扩充“检测数据收集系统”

如如研创将会在2019年5月29~31日于台北世贸一馆/台北市信义区五段五号一楼(展位:A1130)参展2019InnoVEX新创展,并且展示IRIS智能报告书解决方案及ruRU创新的智能软件机器人的相关应用,欢迎有兴趣的业界先达在展会期间,到场给予指导。欲进一步了解如如研创应用方案,请至如如研创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