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元太于COMPUTEX 2019展示多元智能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E Ink元太于COMPUTEX 2019展示多元智能应用

  • 孙昌华台北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中,E Ink元太科技以「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的主题,透过智能交通、智能零售、智能健康照护、智能办公室、电子纸信息显示解决方案、智能生活等主题区,偕同生态圈夥伴,展示以电子纸显示技术共创的各式智能应用。

E Ink元太科技总经理李政昊表示,在「智能交通」主题区,将展示与多家夥伴合力建构的公车站牌、停车收费表、智能车牌,这些解决方案主要是基于31.2寸或13.3寸的电子纸显示器的产品组合。有关「智能零售」主题区,一方面将展示应用于常温、低温冷藏的电子纸货架标签,另一方面展示采用先进彩色电子显示技术(ACeP)的全彩电子纸广告看板。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E Ink元太科技将锁定「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主题展示智能应用。

COMPUTEX 2019年度盛事,E Ink元太科技将锁定「An Ideal Display for Smart City & IoT」主题展示智能应用。

在「智能健康照护」主题区,展示电子纸运用于不同医疗场域所需之重要信息界面,譬如电子纸标签药盒、药物存货管理系统、电子纸病床床头卡等;透过医护后端系统整合并推送画面于电子纸显示,可实时更新患者医疗与照护信息,以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实现智能无纸化管理。

而在「电子纸信息显示解决方案」的主题区,蕴含两大焦点,一是以2.9寸、4.2寸及7.5寸黑白红三色电子纸所发展的信息显示方案,透过LoRa、NFC等无线传输技术更新显示信息。另一是用于办公、物流与行李情境的2.9寸无电池电子纸标签,可结合条码扫描仪读取来更新电子纸标签的显示信息。

李政昊强调,上述呈现的智能无纸化方案,并非概念展示,已有实际导入成果;元太将与各应用市场的夥伴合作,继续共创更多元的电子纸应用方案,推广到不同场域。

谈及现阶段应用实例,首先在智能交通部分,欧美、日本、上海与台北都先后建置电子纸智能公车站牌的示范点,其中台北市已建置捷运台北101站、捷运中正纪念堂站等12个试营运站点。在智能医疗照护部分,包括台大、荣总、长庚、北医、中山附医、员林基督教医院及成大等医院,皆以电子纸发展各种医护应用需要的显示界面。

此外在智能零售方面,元太携手全球的电子标签解决方案商,成功将电子纸货架标签推广到Best Buy、Whole Food、家乐福、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欧美或国内大陆的大型超市、新零售概念店。

推续推广电子纸应用  助力实现智能城市愿景

李政昊表示,综观交通、医疗照护、零售乃至其余更多领域的客户,之所以决定采用电子纸,有几个关键原因。第一,基于电子纸的断电屏幕持续显示、超低耗电、类纸质感、无背光源不伤眼、阳光下可视、超广视角、轻薄等特性,成为适用于物联网、智能城市的最佳显示技术。

第二,电子纸具超低耗电特性,仅须结合太阳能板供电系统即可运作,无需额外建置电力线路,有助降低智能交通系统的建置成本与时间。再者,元太科技持续开发超省电的电子纸解决技术方案,运用无电池及能源采集(energy harvesting)的方式,即可透过NFC、UHF等无线技术驱动电子纸面板画面更新,期许运用此解决方案有助于优化物流产业管理。

展望今后,元太将持续经营电子纸生态圈,积极耕耘垂直应用市场,提供客户所需之技术产品;例如适用于高温或低温环境的宽温电子纸,或者可挠式、彩色、无线无电池方案等,以期将电子纸技术与应用推向各式场域,随着电子纸的应用越趋多元化,出货量将随之放大更具有经济规模,电子纸的采购成本亦将越具市场竞争力,助力推动永续的智能城市愿景。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