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专注存储20年 SSD系列新品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江波龙专注存储20年 SSD系列新品登场

江波龙电子20周年庆在全新建设的江波龙中山存储产业园圆满落幕。江波龙旗下FORESEE品牌SSD趁势发布了S800系列及P800系列产品,为20周年庆典增添色彩。两个系列产品从研发到发布历时两年多,是FORESEE SSD产品线倾力之作。以下分别对S800和P800系列进行详细介绍。

FORESEE S800系列

江波龙2019 COMPUTEX产品见面会。

江波龙2019 COMPUTEX产品见面会。

支持SATA III 6Gbps标准,采用Marvell 28nm DRAM-base主控及原厂3D TLC NAND Flash,提供M.2 2280以及2.5 inch两种物理界面,并有128GB、256GB、512GB、1TB多种容量选择。计划在2019年第3季度全面导入量产,主要有几个技术特点。第一,产品固件由FORESEE自主研发,自主研发固件显着提高了产品效能的稳定性,同时采用基于Credit的延时优化,使SSD读写过程中效能的平滑度得到保障。

第二,基于Marvell LDPC的纠错技术,自主研发优化软解码能力,使纠错能力得到最大体现。第三,采用非1:1000 SDRM机制,通过FORESEE自主固件优化后,可根据所需在SDRAM及NAND ARRAY之中自由切换存储反映表,使SDRAM及NAND ARRAY都达到更高效的应用,以满足频繁随机写及并发数据多的场景应用。

FORESEE P800系列

支持PCIe Gen3x4标准,采用Marvell 28nm DRAM-base主控以及原厂3D TLC NAND Flash,提供M.2 2280界面,并有256GB、512GB、1TB、2TB多种容量选择。随机读效能达到3200MB/s,可满足PC OEM对高效能SSD产品的需求。计划在2019年第3季度全面导入量产。产品固件由FORESEE自主研发,可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P800的固件具有几个特点。第一,空闲块加速(FBA),P800自主固件有2个SLC Cache区域,分别是固定SLC Cache区域和可调SLC Cache区域。通过调控SLC Cache区域,可让产品拥有更多的高速区间。

第二,初始化数据加速(IDA),IDA使用SLC mode,可以缩短使用者安装操作系统的时间,并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第三,基于Marvell LDPC的纠错技术通过计算和预测重读表的有效性,在自主固件上做进一步优化,可缩短纠错时间以提升用户体验。第四,数据回滚机制,是增强型的断电保护机制。当发生SPOR(忽然断电),固件判断当前写入数据是否有效、之前写入的数据是否安全,故该机制可保证写入数据的可靠性。

2019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期间,江波龙电子也将召开产品见面会(台北君悦酒店2405号房),展出旗下品牌FORESEE多条产品线的存储创新产品,以及OEM系列的U盘、记忆卡产品等,为5G,AIoT,Automotive等领域提供专业、高速、大容量、高性价比的存储解决方案。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