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9990标准补强USB电力传输安全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UL 9990标准补强USB电力传输安全关键

USB Type-C有望统一传输界面,实现数据、影音、电力传输整合,国际安全科学机构UL已发布相应的UL 9990安全标准,在USB性能规范之外,提供了安全补充,成为评估USB电缆的安全准则。USB-IF有其认证计划,针对新开发的USB连接器、电缆组件和其他设备,交由USB-IF授权的第三方测试实验室进行评估,以确保USB设备与其他规范的兼容性。

但值得提醒的是USB-IF认证计划是不能取代针对连接器和电缆组件产品的安全要求和认证,为确认产品的安全性,仍得依据适用的法规和技术标准,如UL 9990进行额外的安全评估。

UL发行的数据同步和充电器电缆的安全白皮书。

UL发行的数据同步和充电器电缆的安全白皮书。

目前市场上仍存在许多不符法遵范的设备和电缆,随着快充和其他高功率设备需求,充电功率容量不断增加,安全隐忧也因而提升。倘若存在结构不良,设计不当,可能导致无法安全承载所需电流,损坏设备,并潜藏过热或火灾风险。因此在安全面,UL 9990标准能在USB规格要求之外,解决设计、安全和性能的关键问题。

UL 9990主要是针对使用于信息与通讯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移动电源等的供电或充电电源线,透过对连接器、电缆材料和电气设计的控制,进行完整的测试与规范。

此外,UL台湾是USB-IF授权的合格独立测试实验室(ITL),目前测试实验室建置在台北北投,能执行USB Type-C线缆组件、连接器、PD电力传输电子标记、PD矽芯片、USB PD电力转换盒,还有个人电脑…及周边设备的测试,协助落实USB-IF认证计划,管控市场上的商品。

国际上的IEC 62680系列标准,也采纳了USB规范,希望藉由标准整合,朝向减少全球电子废弃物,促进回收再利用,维护消费者的使用便利性、并维持产品的可靠度和安全性。UL台湾日前也已通过IECQ品质稽核,核可为IEC 62680测试实验室。从安全面到性能面, UL能提供完整的USB线材及连接器的测试认证。今年,UL也首度携手USB-IF协会于COMPUTEX 2019期间,在台北南港展览馆USB-IF专区N0808展示USB Type-C电力传输安全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