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的视觉化管理及线上监控系统 让安全系统不再神秘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直觉的视觉化管理及线上监控系统 让安全系统不再神秘

直觉的视觉化管理及线上监控系统 让安全系统不再神秘。
直觉的视觉化管理及线上监控系统 让安全系统不再神秘。

机器以及人员的安全是所有工厂的首要目标。 一个有效率且完善的安全系统能带给工作人员以及制造商许多好处,包含降低伤亡发生的机率、损失的工时,重要的是让厂区符合各项国家以及国际安全法规标准。

然而,机器安全系统可能非常复杂且难以管理。 首先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导入机器安全系统,传统的闸门及围篱不但占空间而且会严重干扰生产作业流程。 这时候透过光学式产品就是客户最好的选择,无论是选择安全光幕或是安全雷射扫描仪,都能够兼顾安全及生产效率,并节省宝贵的空间。

但即便选择了光学式的产品,安全产品的设定往往十分复杂,还需要确保设定正确才能符合各项安全的标准。 而且安全产品的使用上必须简单直觉,否则现场工作人员可能会将安全装置关闭,导致严重事故的风险提高。

所以简化机器安全系统成了首要课题。 首先,一个直觉的安全系统加上简明易懂的指示灯,能够协助使用者正确且快速的完成设定。 再者,安全系统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投资以及资产,如何让工作人员快速上手,而且融入到日常的工作流程之中也十分重要。

最后,结合了工业物联网的架构,实现安全系统的线上监控不再是一件难事。 由于安全不容许任何例外,线上监控的功能可以协助实时的掌握各个厂区,甚至每一个作业点的防护状态,最终实现机器安全的目标。Banner美商邦纳安全产品系列,使用直觉且支持各种工业协定,能够协助企业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降低预期外的停工,并节省营运成本。(本文由Banner美商邦纳提供,刘中兴整理报导。)


关键字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