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频主攻工业级通讯产品,两年内要将销售版图扩至 60 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昇频主攻工业级通讯产品,两年内要将销售版图扩至 60 国

  • 林仁钧台北

昇频股份有限公司陈金勇总经理。
昇频股份有限公司陈金勇总经理。

今年(2019)二月,Embedded World 2019于德国纽伦堡盛大举行,长年致力发展工业等级利基型通讯产品的昇频公司(PROSCEND),借此展示多款工规移动无线路由器,其中尤以完全浸入在水中仍可运作的工规IP68等级户外型机种最为吸睛。

此外,昇频首度展示自行研发的 ISMS智能整合型云端管理服务方案,标榜能协助客户实时掌握设备状态,于必要时从线上排除故障,确保各项工业物联网应用之高效运转。软硬实力兼具的精采表现,搏得众多与会者的好评。

昇频总经理陈金勇表示,该公司成立迄今20年,一路走来凭着技术服务实力,加上重视长期客户关系的企业文化,得以在全球通讯业界崭露头角,有幸参与德国电厂、法国地铁、日本国铁等重大专案,亦与印度最大移动电信营运商Airtel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在当地市场大有斩获。

目前昇频的业务触角遍及全球30余国,期望在未来两年内,针对非洲、拉丁美洲、印尼、泰国、越南等深具潜力的市场,逐一建立长期夥伴,将业务范围扩展到60国以上。

陈金勇指出,昇频创立初期聚焦发展高速数码传输设备SHDSL,并跃居全球领导厂商之一,尔后凭藉xDSL核心技术扩张产品线,接连孕育VDSL2 P2P、VDSL SFP、Long Reach PoE交换器等产品,加入许多独特功能或规格,因而赢得客户青睐。

比方说一般Long Reach PoE交换器的传输距离为100米,但昇频可达1公里之远;又或者,昇频的VDSL SFP靠着Compact Size小巧机体,就能稳定地将光纤设备转为DSL信号透过铜线传输,是买主询问度甚高的利基型产品。

然而xSDL为成熟产业,市场日趋饱和,昇频预知SHDSL、VDSL2 P2P、VDSL SFP或Long Reach PoE交换器等既有产品,今后不易出现爆发性成长,于是在5年前开始调整研发重心,主攻前景看俏的工规移动无线路由器。

工业级专业能力+长期夥伴信任关系  创造胜利方程序

尽管工业级移动无线路由器市场不乏先行者,但昇频仍凭着扎实的定制化技术服务实力,屡屡力克对手赢得重要的指标专案,在美、法、日及以色列等国逐步累积成功案例。

例如国外客户已将工规移动无线路由器置入Security Box,架设于地处偏郊野外,藉以监控濒临绝种动物;以及智能监控系统,考量箱体内尚需配置IP摄影机及相关网络设备,提出缩小路由器尺寸,经过开案前的沟通讨论,昇频因应客户需求修改产品设计;另外,昇频也在各个国家陆续接获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多元型态的定制化开发计划。

陈金勇强调,昇频拥有工业规格等级通讯专业能力,透过异业结盟创造对的解决方案,与全球的各种工业领域应用的在地合作夥伴,共同整合推广至对的目标客户群。因此,昇频积极参与Hannover Messe、Embedded World、印度Smart Cities India Expo等具国际指标的展会活动,持续展现产品与技术能量,以提升公司能见度,获得潜在夥伴之信赖进行洽谈合作,再透过彼此的正式结盟,抢进一个个新的目标市场。

昇频与印度Airtel的结盟堪称典范案例,每当Airtel提出新的应用服务构思,皆优先谘询昇频,再藉由昇频自行开发、或结合其他台制产品,满足Airtel的营运需求,建立长期信任合作默契。

原本专攻ODM/OEM业务的昇频,已在印度深耕有成,并成立子公司PROSCEND Communications India Private Limited,特别地发展出自有品牌,形成独树一格的成功经验。

展望未来,陈金勇一方面期望将印度模式,顺势复制到其他市场,二方面欢迎台湾设备商与昇频携手合作,善用昇频打造建构的印度平台,做为前进印度市场的出海口,形成多赢局面。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