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Project Athena实现笔记本电脑元件最佳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特尔Project Athena实现笔记本电脑元件最佳化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客户运算事业群副总裁暨移动创新总经理Josh Newman、戴尔资深副总裁暨消费性个人与小企业产品事业群总经理 华运日与HP个人系统事业群产品发展中心副总裁 陈巧凤合影,共同扩展生态体系,透过英特尔推动的Project Athena,运用5G和人工智能(AI)等新时代科技,实现创新并跨越整个PC平台。
英特尔客户运算事业群副总裁暨移动创新总经理Josh Newman、戴尔资深副总裁暨消费性个人与小企业产品事业群总经理 华运日与HP个人系统事业群产品发展中心副总裁 陈巧凤合影,共同扩展生态体系,透过英特尔推动的Project Athena,运用5G和人工智能(AI)等新时代科技,实现创新并跨越整个PC平台。

英特尔将在台北、上海和美国加州Folsom展开Project Athena开放实验室(Open Labs)计划,针对Project Athena设计规格所需的笔记本电脑供应元件进行支持,使其实现高效能与低功耗的最佳化,并且锁定2020年及未来之使用经验。这三座实验室位于全球重要的关键生态系中心,并由拥有系统单芯片(system-on-chip;SOC)和平台电源最佳化专业知识的英特尔工程师团队负责,三座实验室将于2019年6月开始营运。

客户运算事业群副总裁暨移动创新总经理Josh Newman说:「我们每个人都在当今和未来高端笔记本电脑的产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Project Athena 开放实验室是英特尔执行的关键步骤,实现与元件生态体系更为全面的协同合作,以持续提升整个平台的创新标准。」

英特尔扩展与PC生态体系的整合,透过提升OEM元件选择流程效率,并根据实际工作负载和使用模式,持续进行调整和测试循环,加速开发高端笔记本电脑的设计与功能。本周英特尔PC生态系中的500多名成员聚集在台北参加Project Athena生态体系研讨会,为推出第一波Project Athena设计做准备,于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Project Athena 创新计划,旨在协助推出最新等级的高端笔记本电脑,首台与生态系合作夥伴所共同设计的Project Athena装置将在今年下半问世。

透过Project Athena从根基改变了其创新方法。英特尔的工程师与社会科学家根据广泛的研究来了解人们如何使用装置及其面临的挑战,开发出一套预先定义的关键体验必要条件,旨在实现创新并跨越整个PC平台,运用5G和人工智能(AI)等新时代科技。

笔记本电脑中的每个元件都会影响从功耗到回应速度在内的各种使用者体验,Project Athena开放实验室中推动元件供应商评估、调整和合规性、有助于在效能不妥协的前提下,提供最佳技术的一致性。元件的及早调校和启用,为OEM设计的准备和落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协助确保系统得以满足Project Athena的使用者经验目标。

Project Athena 开放实验室将是2020年及未来下一波Project Athena设计的第一步。独立硬件供应商(Independent Hardware vendor,IHV)将有机会透过Project Athena 开放实验室提交合规评估的零组件,而英特尔的OEM合作夥伴也可以提名其偏好的元件供应商参加。

每个开放实验室都会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支持,负责进行测试、调整和提供建议,以改善各种笔记本电脑元件和类别(如音频、显示器、嵌入式控制器、触觉元件、SSD和无线技术)的效能与功耗。这些最先进的开放实验室位于区域中心,ODM和硬件供应商可以全年随时进入实验室进行元件评估和解决方案探索,与Project Athena的愿景持续保持一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