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2019年4月 合并营收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群联电子2019年4月 合并营收公告

营收
营收

群联电子(Phison;TPEX:8299),于5月8号公布了2019年4月营运结果,合并营收为新台币30.84亿元,累计1~4月的合并营收为124.27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3.04%。

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平均售价(ASP)跌幅持续至4月底,是营收微幅衰退的主因。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与2018年4月同期相比:1. SSD与eMMC成品出货总数量,成长将近40%,2.存储器模块总出货量,成长65%以上,3.存储器总位元数(Total Bits)更是成长超过 106%。代表着虽然大环境需求不佳,群联依旧能维持一定的营收水平与成长动能。

此外,NAND Flash(快闪存储器)因为供需失衡,导致全球主要的NAND原厂陆续减产已是众所皆知,再加上NAND市价已经杀到见骨,跌破原厂的成本价后,NAND市价基本上已经看到缓跌的趋势了,间接验证了上一季群联的预测。而随着NAND ASP的下跌幅度开始减缓,终端客户也因为价跌而上升买气,买盘开始逐渐回补库存,再加上5月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及开学旺季来临,对于接下来的群联营收都有正面的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