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讯推动3S策略 保护工厂安全滴水不漏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晶睿通讯推动3S策略 保护工厂安全滴水不漏

  • DIGITIMES企划

晶睿通讯(VIVOTEK)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宋禹洁。
晶睿通讯(VIVOTEK)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宋禹洁。

融合多种创新科技而成的智能工厂,被全球制造业视为是因应消费市场快速变化的最佳方案,然而若欠缺妥善管理与网安观念,反而会徒增企业营运上的重大损失。如特斯拉位于加州工厂便接连爆发生产线员工受伤的意外,而台湾知名半导体公司也因为没有落实网安政策,以至于引进被植入恶意程序的生产机台,最终整体损失高达新台币52亿元。

晶睿通讯(VIVOTEK)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宋禹洁指出,在运用物联网技术串连生产设备的智能工厂环境中,有更多营运风险源自于人为上的疏忽或恶意员工所为。所以智能工厂的安防监控重点应该从过去的生产线设备,转移到人为触发的风险事件。晶睿通讯的策略是用合适的监控设备,协助客户打造涵括大门口、厂内、停车场、围墙等等在内的安全防护机制,让管理者在监控中心即能掌握所有的突发状况。

晶睿通讯以3S策略——Surround(广域无死角)、Smart(智能影像分析)、Secure(信息安全)——发展安全防护网,主打广域与无死角、深度学习技术、业界首创内建防入侵软件的产品。该公司在推出多款广角、180度、360度摄影机之外,产品更具备智能动态侦测功能,透过自行研发的深度学习演算法,让摄影机预先排除非人的物体,进而将监控重点聚焦在「人」身上,以便能提供精准的人流计算、人群侦测等信息,满足商家营运或监控管理需求。

宋禹洁表示,考量到全球网安事件频传,网络摄影机更成为黑客发动大规模DDoS攻击的跳板,所以晶睿通讯在2018年推出全球首创内建防入侵软件的网络摄影机,提供制造业者主动防护的安全机制。该款安全防护摄影机除能防护恶意程序入侵外,当发现遭到未知恶意程序攻击时,系统会立即隔离可疑IP位址来源,避免因单一摄影机遭到黑客入侵,导致生产线设备均被恶意程序感染的憾事。此外,监于黑客攻击持续进化,晶睿通讯也会提供透过韧体与病毒码的更新服务,协助制造业提升整体安全防护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