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开发NXP「i.MX 8M Mini」处理器电源管理IC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ROHM开发NXP「i.MX 8M Mini」处理器电源管理IC

  • 陈毅斌台北

ROHM开发NXP「i.MX 8M Mini」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BD71847AMWV」,提升智能音箱及网络音箱等先进IoT设备运作时间及缩减体积。
ROHM开发NXP「i.MX 8M Mini」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BD71847AMWV」,提升智能音箱及网络音箱等先进IoT设备运作时间及缩减体积。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NXP Semiconductors(以下称为NXP)的应用装置处理器「i.MX 8M Mini Family」,开发出专用高效率电源管理IC(以下称为PMIC)「BD71847AMWV」。

NXP的「i.MX 8M Mini Family」是一款具有出色运算能力、节能性、语音/音乐及视讯处理能力的应用处理器。「BD71847AMWV」是一款运用ROHM长年累积的处理器电源技术,整合处理器所需电源系统(PowerRail)与功能的PMIC。除了具有95%最高功率转换率的DC/DC转换器之外, 也将系统所需要的电源和保护功能整合在一颗芯片中,同时还内建进行电源管理的ON/OFF时序器,不仅有助于应用的小型化,也简化了应用设计,大幅缩减开发时程。

NXP的i.MX高级行销总监Leonardo Azevedo表示,「ROHM是实现i.MX生态系统上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对于期望发挥i.MX 8M Mini最大效能的客户来说,BD71847AMWV是一款出色的产品,同时也配备参考板,仅需1枚芯片即可为处理器提供最佳电源解决方案。」本产品已于2019年3月开始出售样品,计划于2019年8月开始以月产4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近年来由于IoT设备迅速普及,对于像智能音箱的语音控制器和串流音乐/影片等和使用者进行互动的需求(对话/交流)也日益升高。

NXP的i.MX8MMini应用处理器配备多达4个ARM Cortex-A53核心处理器(工作频率高达1.8GHz)及一个ARM Cortex-M4核心处理器(低功耗待机工作频率高达400MHz),并支持1080p分辨率、2D/3D图形、高级音讯播放功能、高速界面等功能,为众多消费电子和工控装置提供节能性佳且高效能的解决方案。

ROHM一直致力于开发适合NXP公司i.MX 8M系列的PMIC,并于2018年推出适用「i.MX 8M Quad/Dual」的PMIC「BD71837MWV」。此次再度针对采用先进制程且具有优异节能性的「i.MX 8M Mini系列」,推出新的PMIC「BD71847AMW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