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打造绿色供应链 举办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联电打造绿色供应链 举办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 尤嘉禾台北

UMC Triple R 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UMC Triple R 杰出厂商颁奖典礼。

联华电子举办第二届Triple R杰出厂商颁奖典礼,Triple R分别是Reduce (减少使用) Reuse (物尽其用) Recycle (循环再造),共有18家供应商获奖。典礼现场邀请到新竹市政府沈慧虹副市长,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许增如副局长莅临颁奖。

本届以「实践循环经济,打造绿色供应链,共创永续未来」为主题,依循联电「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的永续发展愿景,持续推动企业永续发展与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并邀集供应商夥伴共筑绿色供应链。由联电带头携手供应商从「节能减废」走向「循环经济」,推广绿色制程、永续发展的价值。

联华电子总经理简山杰表示: 「在永续管理的效能上,我们持续推广循环经济,构筑绿色供应链。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我们期望达成『Green 2020 』节电、省水、减废目标。联电更以绿色创新的领航者自许,我们期望藉由发挥影响力,善用企业资源,和所有利害关系人合作,展现联电影响力,促进社会企业携手共好。」

过去两年,参与的供应商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共减少约当于1,090座大安森林公园的CO2吸碳量,成果耀眼。本届共计35家供应商响应此活动,有18家供应商获奖。供应商类型涵盖「大宗化学原物料」、「废弃物处理」、「零配件清洗」及「维修厂」四类,其中最佳贡献奖2家、杰出成果奖6家、优良成果奖7家、及最佳夥伴奖3家。

有11家供应商包括荷兰商嘉柏、陶氏化学、台湾巴斯夫、世禾科技、荣众科技、福田科技、台湾瑞环、峻源、贝民、立盈环保及惠丰化工,表现卓越蝉联获奖。另7家供应商包括默克先进、富士电子、矽品、嘉晶电子、台湾日鑛、日扬科技及李长荣化工,则首次参加即获奖。多数供应商已自主性地落实绿色供应链,从不同企业核心优势着手落实此3R。原物料供应商从制程改善,减少能源或原物料的耗用;零配件厂商从厂务系统的改善以提升节能及减碳的功效;废弃物厂商集中在回收废液和废溶剂,如何提升纯化予以再利用,各自发挥其所长。

联华电子为台湾半导体业界首先成立企业永续委员会(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ommittee),来整合推动永续活动的公司。3R大联盟专案实行以来,所有参与厂商均给予正面肯定,透过分享会凝聚绿色供应链共识整条产业链都在永续发展的基石上,共同提升供应链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