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针对高效能神经网络推新款软件库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新思科技针对高效能神经网络推新款软件库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日前宣布推出新的embARC机器学习推论软件库(embARC Machine Learning Inference software library),当SoC开发人员采用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 EM与HS DSP处理器IP、进行高效能神经网络SoC设计时,可大幅提升开发效能。

embARC MLI软件库提供开发人员优化的功能,可于神经网络各层阶中执行, 因此对于语音侦测、语音识别及传感器信息处理等需要低功耗与小面积的应用,可大幅减少其处理器的周期数(cycle count)。embARC MLI软件库可透过embARC.org取得,该网站专门提供开发人员取得支持ARC处理器的免费开源软件、驱动程序、操作系统与中介软件。

耐能智能(Kneron)创始人暨CEO刘峻诚表示,为了提供客户语音触(voice triggering)与语音识别的超低功耗AI解决方案,需要ARC EM DSP这类功耗及面积效率高的处理器IP。藉由提供embARC机器学习推论软件库,新思科技提供开发人员所需的基本要件,能在以ARC为基础的设计上快速实现机器学习运算。

embARC MLI软件库支持ARC EMxD与HS4xD处理器,为中小型机器学习模型的有效推论提供核心要件。它能有效率地执行诸如卷积运算、长短期记忆单元、池化运算等操作实作、修正线性单元等激励函数,以及包括填充、转置、串接等数据选路的操作,同时还能减少功耗与存储器使用量。

举例来说,像是CIFAR-10等低功耗神经网络用的基准,在ARC EM9D处理器上运作时,比起同级处理器能减少4倍的周期数。此外,MLI软件库能在各种神经网络层,例如:深度2D卷积、全连结的基本RNN单元和LSTM单元,带来平均3到5倍的效能,而针对2D卷积层最高可提升效能达16倍。

新思科技IP行销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对边缘装置的嵌入式机器学习功能来说,功耗与芯片面积是很重要的考量。藉由让各式神经网络在高效能的ARC EM和HS DSP处理器上运作,新思科技扩展一套ARC处理器供开发人员选择,以便开发出高效能的AI设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