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在台举办「高通台湾创新竞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高通宣布在台举办「高通台湾创新竞赛」

  • 孙昌华台北

美国高通公司透过旗下子公司台湾高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9年将在台湾开办「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QITC),透过发掘与育成新兴创新性中小企业与产品,协助支持台湾资通讯产业生态系成长。此创新竞赛将与科技部合作,鼓励台湾新创团队利用高通移动平台与各项技术于5G、蜂巢式物联网、机器学习、智能城市及多媒体等领域开发创新与实用产品。高通台湾同时也期盼透过这项竞赛,协助本地新创业者进军国际市场。

本次为高通首次于台湾举行创新竞赛,旨在催化新产品诞生,并盼为台湾资通讯技术产业注入活水。「高通台湾创新竞赛」除了将提供入选团队竞赛奖金,也将安排谘询协助、提供产品开发测试所需的工程资源、鼓励申请专利等;另外,「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将举办工作坊为入选团队提供知识产权等相关领域的培训。

科技部次长许有进表示:「科技部一直致力于培育台湾科技创新人才,很高兴此次能与高通台湾合作,透过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塑造创新、创业的典范,一齐打造台湾人才的舞台。」

美国高通公司资深副总裁暨全球业务总裁Jim Cathey 表示:「高通长久以来与台湾半导体及无线通讯产业合作密切。今年将此竞赛首度引入台湾,盼能借此汇集台湾与国际的创新想法与科技发展,以推进台湾新创能量,并提升台湾新创业者的国际竞争力。」

「高通台湾创新竞赛」与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以及其他单位合作,共同培育台湾的新创生态系,开放给符合申请条件的公司或团队报名。高通台湾将于全台为本次竞赛举办巡回说明会,欢迎踊跃前往参加。欲了解详细信息,请参考活动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