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与NRI在台导入生产革新作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NEC与NRI在台导入生产革新作法

NEC台湾公司与台湾野村总研谘询顾问(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Taiwan;NRI台湾)携手合作,协助推动台湾中小企业之智能制造,为榕懋实业导入生产革新作法,经试作结果证明,在短期间之内即可创造2倍生产力之效果。

智能制造为台湾「5+2产业发展政策」的重点之一,也是制造业者近年来逐渐投入心力探讨之领域。然而,对于中小型制造业者来说,实现智能制造理想的过程当中,大量的系统与设备的投资负担实在过于沉重。因此,NEC与NRI开始将生产革新的作法导入台湾,协助台湾制造业者藉由基础运作体制之检视与优化,即使没有大量资金采购系统或设备,仍能在有限成本下,持续迈向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

NEC与NRI针对台湾大型制造业进行之生产革新的生产效率提升试作案例,即以台湾最具规模的医疗诊疗床、家居床等医疗设备制造业者榕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APEX HEALTH CARE MFG., INC.)为试作对象,针对该企业之一项优势产品的组装工程进行生产革新作法之试行,试作结果证实,可在短期间内创造约2倍以上的生产力向上之效果,未来若可持续调整相关配套措施,将有机会扩大至全产线。

榕懋实业位于嘉义县民雄乡头桥工业区,为嘉义代表型大企业之一,经营已逾30年,客户皆为欧美日等先进国家的大型客户。然而,面临台湾地方人才招募不易以及人口老化之影响,正苦恼今后将如何透过科技的帮助之下,维系高品质与高弹性的少量多样化接单能力。

回首过去,榕懋实业亦曾大力推动系统面之投资,但这次接受NEC的生产革新模式的导入实作,体验了比过往更快速、更直接的改善方式。迈入下一个30年,榕懋实业黄启宗董事长期许,能够在此时此刻重新检视全公司运作机制,并将NEC生产革新的做法,持续扩大推动至全产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