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事件驱动模式 Solace解决海量数据流交换痛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运用事件驱动模式 Solace解决海量数据流交换痛点

  • 林仁钧台北

Solace SVP Sumeet Puri
Solace SVP Sumeet Puri

随着企业数码化程度提高,以及日益增加的物联网应用,首先面对的则是如何处理这些海量数据的问题。加拿大业者Solace以「事件驱动」(Event Driven)方式进行实时数据交换,除可有效提升传输效能,同时也将延迟降至最低,有助于营运效率及服务水准的提升。目前加拿大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皆已导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更选择Solace数据交换技术,作为新一代电子道路收费(ERP)的关键基础架构之一。

不同于传统的「Request and Reply」模式,Solace将每个数据产生点或物联网节点,启动传输的模式改为「事件驱动」,Solace用「PubSub+」的独特信息传递方式来连接应用程序,每个数据产生节点只需定义在特定事件发生时,进行数据发布,数据接收方则采用「订阅」观念连结数据产生节点,事件驱动时才会启动数据交换。

以新加坡新一代电子道路收费应用为例,面对总数达上百万部的车辆,若要执行道路收费时,每辆车仅在进入与离开收费路段时启动信息交换,线上IT系统的收费功能可订阅该项信息交换,当出入收费路段的事件发生时,才进行收费。若将电子道路收费应用延伸至其他如停车场、加油站等应用,只需再定义新的事件,设定「发布/订阅」模式,即可开始执行。

除智能城市中的各项应用外,Solace也相当看好智能制造,Solace全球现场技术负责人Sumeet Puri表示,特别是一些高度数码化的企业,是他们急欲攻入的一块市场。例如台积电、富士康之类的企业,由于这类企业规模够大、已累积庞大的数据量,恰好是Soalce解决方案较具优势之处。

Sumeet表示,Solace在台湾已打入一些银行业或金融体系客户,未来更希望跟台湾具优势的制造业合作,透过Solace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进行数码转型。Solace后续也希望跟台湾推动工业物联网的系统整合或软硬件业者进行合作,推动物联网应用加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