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看好5G商机 力推LTE-M监控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物联智能看好5G商机 力推LTE-M监控方案

5G相关议题持续发烧,4G演进到5G网络过程中,可涵盖4G和5G应用的LTE-M在物联网领域成为关键技术之一!由台湾云端平台厂商物联智能 (ThroughTek) 与4G LTE模块厂商Sierra Wireless及影像方案商LOCT共同合作开发的LTE-M摄影机,自1月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9)初次登场后,再巡演至西班牙MWC展,吸引许多海内外业者目光,本月底回到台湾,于26日开展的智能城市展亮相,目标锁定电信相关业者。

该款摄影机以LTE-M为传输标准,在户外没有Wi-Fi网络部署的环境下,透过物联网专用SIM卡便可传输实时影像画面,凭藉着随装即用的安装优势,预期将在户外环境监控、安全监控、智能工业、智能农业等领域掀起新一波产品变革。

LTE-M摄影机突破空间限制,完整户外物联网应用的重大拼图之一

迎接万物互联时代到来,大量终端装置需透过网络相互串联,实现各类型应用场景,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具备长距离、低耗电量、易布建特性的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技术来打造IoT应用,然而观察现今户外物联网应用大多透过各式传感装置,着重实时监控、收集设备和环境变化等一般数据,却独缺影像监控应用,其主因是受限于较大的档案数据传输量和成本高昂的芯片模块等因素。

全新LTE-M摄影机以其特有的压缩技术处理影像档案,同时兼顾数据传输量及影像分辨率,充电电池式设计及低功耗运作方式延长了设备待机时间,机身符合IP65防水防尘等级,适用于户外空间环境,更重要的是随插即用的特性让设备可快速部署于偏远或较大范围的场域,如农场、鱼塭或大型活动现场等,也让户外物联网应用的拼图更加完整。

Kalay平台技术升级,强化传输隐私安全性

为因应越来越多宽窄频数据整合的市场需求,物联智能2019年初全面升级其核心Kalay云端平台,并推出窄频数据传输技术。该方案以信息安全为首要考量,采用去中心化的设计概念和点对点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术,强化保护用户隐私,也整合IFTTT连动功能,让用户透过设备管理系统便能轻松管理设备及设定个人化情境。

此外,Kalay平台也支持整合智能语音助理如Amazon Alexa、 Google Home,并开放平台API与第三方AI公司对接,透过提供更全面的智能服务,协助品牌业者推出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智能装置。为期四天的2019智能城市展,除了LTE-M摄影机之外,物联智能也将展示应用于军警安防、智能家庭和智能建筑等场域的4G警用密录器、照明摄影机、智能语音助理等物联网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