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的电力配置是自动化厂房的推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弹性的电力配置是自动化厂房的推手

  • 刘峪汛台北

汇明STARLINE针对自动化工厂提供售前谘询、现场安装及售后调整维修等完整服务。
汇明STARLINE针对自动化工厂提供售前谘询、现场安装及售后调整维修等完整服务。

在工业4.0的推波助澜下,传统工厂转型成为制造业所要面临的课题。在生产、测试机台因应客户需求快速转换过程中,电力配置是否具有足够的弹性,成为迈向下一时代自动化工厂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汇明公司总经理赖显明表示,台湾受到少子化的影响,高劳力性质工作找人不易。再加上最近台商回流潮,新建工厂大多属于半自动化或全动化,这会是很大的市场需求。汇明STARLINE提供稳定的电力系统,以及电力配置的优化,大幅降低厂房因机台转变造成的负载变动所需耗费的成本及时间。目前台湾多数的工业厂房对于自动化还正在摸索、学习,此时一套具有弹性化供配高弹性的电力配置系统,能加速厂房转型。

赖总经理也提到,在实际的产业应用面,以汽车制造业来说,因生产不同车型的生产机台转变,若配电系统弹性不足,会增加许多生产转换成本。电子产业中的封装机台,会因不同的客户需求变换机台,具有弹性配电系统的厂房可免于全厂停电的方式更换机台。

另外,自动化系统与设备的兼容整合问题也是关键,汇明STARLINE配电系统提供的是各个负载实际电力运转数值,可供系统整合,如自动化厂房内常见的无人搬运车的充电管理,就能监控每台设备的实时充电状况。

除了自动化厂房外,有效率的电力配置跟人们未来的生活也息息相关。电动车会是未来的趋势,但以目前一般住宅的配电来说,要将TeslaModel S充饱电跑400公里要耗时近40小时,完全不符合正常使用情境。不只是自动化厂房,弹性化供配电力配置在未来智能城市中也是关键的一环。

汇明为提供台湾客户更完善的STARLINE产品的在地服务,设有技术服务部门,提供客户技术谘询、现场配置、操作使用、售后调整维修等等各项服务,以确保客户最佳的产品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