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产品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产品,在恶劣环境中依然可实现高速、高分辨率类比至数码的转换。
Microchip推出全新SAR ADC系列产品,在恶劣环境中依然可实现高速、高分辨率类比至数码的转换。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12款全新逐次逼近暂存器(SAR)架构的类比至数码转换器(ADC)以及专为新型SAR ADC产品系列设计搭配的差动放大器(differential amplifier),以满足应用市场对更高速度和更高分辨率类比至数码转换的需求。MCP331x1(D)-xx系列产品专为高温和高电磁干扰环境下而设计,其中包括业界唯一一款符合AEC-Q100标准的16位元SAR,其采样速率达每秒100万次(Msps),可为汽车和工业应用提供所需的可靠效能。MCP6D11差动放大器提供低失真、高精确度界面,可在系统内实现ADC的全部效能。

MCP331x1(D)-xx系列产品分辨率范围包括12、14和16位元,速度选项范围从每秒50万次采样(ksps)至1 Msps不等,可为开发人员提供适合其设计的ADC。该系列ADC能够在1.8V固定低类比电源电压(AVDD)及低电流运行(1Msps下典型有效电流为1.6 mA,500ksps下为1.4 mA),同时具有超低功耗及宽广的全面输入范围。

以上元件支持宽广的数码I/O界面电压(DVIO))范围(1.7V - 5.5V),可直接与Microchip PIC32、AVR和基于ARM的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等大多数主机设备连接,无需使用外部电压位准转移器。MCP331x1(D)-xx系列包含单端和差动输入电压测量选项,能够为系统实现两个任意波形之间的差异转换。AEC-Q100认证系列在恶劣环境下依然能够提供可靠的效能,是高精确度数据撷取、电动汽车电池管理、马达控制和开关电源等应用的理想选择。

在不引入额外噪音和失真的情况下,将小型类比信号正确连接到高速、高分辨率ADC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Microchip的MCP6D11讯差放大器专为应对这一挑战而设计,为正确驱动ADC提供低失真和高精确度的界面。

Microchip混合及线性产品部副总裁Bryan J. Liddiard表示:「ADC市场和应用的发展需要更高分辨率、更高速度和更高精确度。此外,更低的功耗和更小的封装也非常重要,我们新推出的这些产品可满足以上全部需求。」更多Microchip信息请至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