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与联发科技成功展示 5G NR 数据呼叫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是德科技与联发科技成功展示 5G NR 数据呼叫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与台湾晶圆大厂联发科共同展示业界首见的5G New Radio(NR)IP数据传输呼叫。

本次展示使用联发科具整合式基带的Helio M70多模基带芯片,以及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在非独立(NSA)和独立(SA)模式下,以100 MHz NR带宽达成5G NR理论上的最大传输速率。如此高效的传输速率,是透过增强型移动宽频(eMBB)提供虚拟实境、增实境和超高画质影片串流服务时不可或缺的要素。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联发科正积极开发5G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快速且可靠的宽频传输。本次与是德科技的联合展示,是5G部署向前大步迈进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本公司的装置制造商客户可将多模基带整合入其设计中,藉以加速将新的5G NR移动设备推出问市。」

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基于该公司的UXM 5G无线测试平台,可支持移动设备的射频(RF)、无线电资源管理(RRM)和协定验证与认证。这套精简的解决方案可在从设计初期到验收测试及制造测试的整个装置开发流程中提供支持。联发科的Helio M70符合最新的 3GPP Rel-15标准,是目前业界唯一同时具有LTE和5G双连结(EN-DC)技术且支持多模的5G基带,适用于2G到5G的所有蜂巢式连结,其设计宗旨为满足客户对高功率终端设备(HPUE)支持等基本载波功能的需求。

是德科技大中华区副总裁暨总经理严中毅表示,「是德科技致力于促进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加速推进5G部署。本次使用多模基带建立 5G NR数据呼叫的展示,充分展现是德科技强大的客户支持能力,以协助他们尽速推出亟需无线宽频数据传输速度的新使用案例。」

双方于两年多前开始合作,共同加速推动5G技术的发展。是德科技5G协定研发工具套组为Keysight 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之重要组成元件。利用该套件,联发科可针对在6 GHz以下及毫米波频率运作的装置,进行第二层和第三层协定开发、矽前部署以及全堆叠芯片组验证。是德科技于2018年12月宣布联发科选用其5G虚拟路测(VDT)工具套件,于实验室环境中模拟真实的射频网络状况,进一步扩大了双方的合作版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