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在大中华区推出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WS正式在大中华区推出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

  • 陈毅斌台北

3月7日AWS AIoT未来智造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同时也宣布在AWS物联网实验室在台落地。
3月7日AWS AIoT未来智造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同时也宣布在AWS物联网实验室在台落地。

Amazon Web Services(AWS)3月7日宣布,大中华区首座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将在台北开幕。该实验室提供由AWS Partner Network(APN)合作夥伴建构的合格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速设计和部署物联网(IoT)应用设计和发展。

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进驻了具有物联网专业知识的跨领域工程师和方案架构师,使用整套超过165项AWS服务,以帮助APN合作夥伴和客户完成从硬件认证到端对端解决方案的应用发展、测试及部署。为应对客户日渐急迫的解决方案需求,该实验室将探索设计架构、评估概念、提供谘询以找出最佳实践方案,并协助客户从复杂的物联网建构组元生态系统中识别出最佳实践技术,以更快创造出建构和部署解决方案的原型。

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表示:「在住家、工厂、油井、医院、汽车以及其他场所中存在着数十亿台的不同设备,客户需要一个解决方案能够连结、收集、储存以及分析这些设备所产生的数据。AWS IoT服务提供广大深入的功能,从网络终端到云端,让客户能够在众多设备上建构出物联网解决方案。透过建立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我们也帮助客户在扮演世界电子制造枢纽的台湾打造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原型。」

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将与APN合作夥伴一起进行硬件预认证,提供AWS IoT平台的专业知识,创建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物联网零件和解决方案目录。APN合作夥伴现在可以使用一种用于微控制器的测试自动化工具-AWS IoT Device Tester for Amazon FreeRTOS,来确定设备是否即将执行Amazon FreeRTOS工具并与AWS IoT服务相互操作。

AWS IoT Device Tester的另两项功能为确认设备成功连接至云端,以及测试无线更新软件技术(OTA)和安全库是否在微控制器上正常运行。该程序包括开发套件、嵌入式模块、闸道器、传感器和镜头,可有效验证设备是否能够与AWS IoT Core、AWS IoT Greengrass、Amazon FreeRTOS和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服务相互配合使用。更多有关AWS物联网服务信息请前往官网

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容永康表示:「我们能够在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与我们的APN合作夥伴分享我们的物联网专业知识,如此能加快工程整合,且利用设备认证计划将合格硬件的数量翻倍。透过更完善的设备目录,我们的物联网实验室专家可以与客户合作,创建出策略概念验证演示和解决方案原型,带领他们更快打入市场。」

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是世界领先的技术研发机构之一,在台湾工业从劳动密集转型为创新为本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在智能生活、优质健康生活和永续环境等领域贡献良多。工研院智能机械科技中心智能制造技术组组长罗佐良博士表示:「AWS IoT实验室工程师与我们的工程团队合作,整合现有的虚拟多轴(VMX)制造平台与AWS云端服务。利用这些工程资源,我们可以加速我们的平台,采用同类最佳的全球云端平台,并从云端智能制造技术中获取优势。」

Sinomos是智能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Sinomos台湾区总经理Brian Wang表示:「我们的圣诞灯是一种智能装饰产品,我们与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合作,整合了Alexa Skills和IoT Device Messages,让圣诞灯在不同照明模式下能够有不同的语音控制。我们在创造出更合适的解决方案架构时,实验室给予了相当大的帮助,包括提供工具如AWS Lambda,Amazon DynamoDB,Amazon API Gateway和AWS IoT Core,AWS真正协助了我们加速产品开发。」

软领科技为软件整合服务商,协助客户整合硬件设备、软件应用和AWS IoT云端平台。软领科技CEO翟海文表示:「我们与AWS物联网实验室合作,认证我们的客户设备,并利用工具如AWS IoT Greengrass和Amazon FreeRTOS快速建构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概念验证原型。我们的客户有严格的时间表,而我们已经能够更快地完成任务以满足他们的期望。」

东擎科技生产工业电脑,在工业4.0应用方面协助整合AWS IoT Greengrass。东擎科技总经理James Lee表示:「我们正与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的高端物联网设备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物联网市场需求。实验室并协助我们建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托管服务,以协助客户管理、监控和营运复杂的物联网网络、设备和资产。」

光宝科技制造消费电子产品,产品线包括LED、半导体、计算机机箱、显示器、主板、DVD、CD设备和其他电子组件。光宝科技总监Sunny Hsieh表示:「我们与AWS IoT Lab物联网实验室合作以认证我们的智能消费电子设备,确保它们连接至AWS云端并与AWS IoT技术兼容。该实验室的资源帮助我们利用第三方的AWS IoT Greengrass硬件并快速整合AWS服务,满足客户高度竞争、价格驱动、压缩产品上市时间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