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力士乐展出创新工业4.0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博世力士乐展出创新工业4.0应用

  • 吴冠仪台北

台湾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于台北国际工具机展览会(TIMTOS)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S0124摊位,展出工业4.0相关应用。此次展出的亮点之一为MTX micro CNC控制器,以及2018年首次在汉诺威工业展所亮相的多轴搬运系统及3D全像整合量测系统IMS。此外也展出线性传动系列产品、全导轨系列产品与液压动力单元CytroPac。

展出的产品具体呈现博世力士乐对于「未来工厂」概念的美好蓝图,也是对突破工业4.0、充分挖掘制造潜能的重要创新,进一步实现工业4.0愿景。

台湾博世力士乐总经理何钜恒表示,作为全球工业4.0和未来工厂的先驱者,博世力士乐为数码化未来的所有自动化技术做好准备。传动与控制领域的专家也利用新的传感器和评估程序打造数码环境中的线性传动技术。此外,博世力士乐所提出的「未来工厂」的创新设计概念,有别于传统的制造商思维,以智能空间、移动设备和和虚拟产品为三大核心元素,将可协助制造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基于博世集团全球100多个工业4.0专案, 博世力士乐意识到传统制造模式的固定价值流,在面对未来跨界生产的市场需求时有其局限性。因此针对未来跨产业生产的市场需求推出「未来工厂」创新制造模式。

「未来工厂」的设计打破了传统局限,以智能空间、移动设备和虚拟应用作为三大核心元素。智能空间基于生产设备之间的5G实时通讯,采用感应式充电系统提供电源,可节省工厂的人力及成本。移动设备基于内部物流及生产流程等业务理念,让所有生产设备皆可移动,且可依照生产任务而重新排列组合。

虚拟应用基于未来订单都将数码虚拟化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博世力士乐已为许多自动化系统元件创建了行为模块,例如虚拟CNC控制器、软件操作面板及3D全像整合量测系统IMS 都可依据客户的需求调整,有效实现数码价值流,并融入互联的自动化技术。

未来工厂的概念是探索更多能提升工业4.0应用的可能性。工业4.0可有效提升产品品质、控制生产成本及缩短交货周期。为符合客户不同的需求,本次也展出广泛的工业4.0相关应用。全能型MTX micro CNC控制器为紧凑型数控系统,多轴双通道控制功能,多元且可高度定制化的NC功能,具开放的PLC界面以及简约外观,支持多种加工方式,为实践高品质机台及追求工业4.0所必备的全能型控制器,适用于中小型的工具机的解决方案,此次MTX micro CNC控制器将应用于现场的滚齿机上。

博世力士乐特别展出于2018年首次亮相汉诺威工业展的多轴搬运系统及3D全像整合量测系统IMS。多轴搬运系统具交互式的虚拟应用程序,进而提升动态效能与高定位精准度。藉由线性传动系统传输不同颜色的滚珠,呈现直线运动系统的整体模块系统,多种搬运上的应用皆可透过此产品组合轻松实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