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协助企业释放数据资本价值 加速数码转型脚步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戴尔协助企业释放数据资本价值 加速数码转型脚步

Dell EMC 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
Dell EMC 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

近年来,数码转型浪潮带动全球经济发展走向数码化。至2022年,全球超过60%的GDP将来自数码化产品与服务,经数码强化的产品、营运方式甚至关系都将驱动每个产业的成长。戴尔科技集团每年挹注45亿美元的投资于创新研发,透过不断精进的创新技术,让愈来愈多客户将戴尔科技集团视为其不可或缺的科技夥伴,协助他们从各层面推动数码转型。

在不断创新科技,以推动人类进展的愿景下,戴尔亦长期与绿色供应链夥伴合作,不断开发绿色技术,并提前两年达到「2020福祉传承」计划回收20亿磅电子废弃物的目标,在地球日之前也将达到在戴尔产品中使用1亿磅回收或永续材料的目标。

在数码化趋势的带动下,数据分析将呈现爆炸性的成长,其中80%为非结构化数据。Dell EMC台湾区总经理廖仁祥指出:「每家企业现在都是一家科技公司。数据资本(data capital)将成为企业最大的差异化优势。根据2018年戴尔科技集团数码转型指数报告,96%的台湾企业目前在数码转型上面临了重大的障碍—欠缺具连贯性的数码策略及愿景则位居第三大。企业如何制定数码策略,把孤岛式数据转化成公司竞争优势的数据资本,将成为企业在进行数码转型最急迫解决问题之一。」

廖仁祥进一步强调,数据时代的来临将推动新一波以技术主导的投资周期。戴尔科技集团持续在服务器、储存、全快闪、融合以及数据保护等领域位居领先地位,不仅提供企业一站式服务,从边际、到核心至云端协助企业进行自动化、智能化与现代化的转型,同时还能提供高安全性的数据保护环境。

此外,当企业进行IT转型之时,也需依照员工的工作型态提供适合且先进的工作设备,才能提高工作生产力与创造力。根据戴尔科技集团的Z时代最新调查,91%的受访者表示在挑选条件相近的职位时,会考量雇主提供的科技工具;而80%的受访者渴望使用顶尖科技工作。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电脑研发部副总裁Kefetew Selassie表示:「对于客户需求主导、数据驱动创新的热情与承诺,不仅让戴尔的PC业务连续23季成长2,更是戴尔一直不断超越极限,以PC设计与创新在业界独领风骚的原因。」

Kefetew Selassie进一步表示,多元共融是戴尔很大的一个竞争优势,对于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有多元化背景的团队,才能了解各种不同客户需求,进而释放创新的力量。因此,在戴尔台湾研发中心,我们在培育全球化人才之外,也非常重视女性员工与协助新进人才在科技产业的职涯发展。

「2020福祉传承」计划

谈到技术,戴尔相信「过去」可为「未来」提供动力。从2008年开始,将可能会成为垃圾的废弃物当成是业务发展的有用资源,从消费性塑料回收、封闭式电子塑料回收、碳纤维回收、海漂塑料回收到2018年的黄金回收,一直到现在将空气污染变成墨水。

在展现戴尔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实践保护地球环境的承诺,并提前两年达到「2020福祉传承」计划中,回收20亿磅电子废弃物的目标;在2019年地球日之前也将达到在戴尔产品中使用1亿磅回收或永续材料的目标。

在印度,空气污染严重。2017年11月德里市的空气品质非常差,类似于每天吸50支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戴尔与一家位于印度的小型新创公司Chakr Innovation合作,从柴油发电机中捕捉烟灰,并将其转化为油墨,以便在印刷在包装上。至今,大约有150,000个印有污染墨水的盒子已经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