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I技术雄厚 偕合作夥伴共创新型态数码化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微软AI技术雄厚 偕合作夥伴共创新型态数码化企业

台湾微软市场行销事业群首席营运长何虹指出企业在利用人工智能之前有一个相关的前提,那就是数码转型对企业的重要性。
台湾微软市场行销事业群首席营运长何虹指出企业在利用人工智能之前有一个相关的前提,那就是数码转型对企业的重要性。

由于云端基础设施服务为业界建立新的客户体验、IoT部署、经由大数据与分析获得更佳洞见、导入人工智能(AI)技术以实现自动化等各类数码转型发展上,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继医疗、教育、电信等部门后,制造业、消费性电子、金融产业、服务业等也即将迎接人工智能(AI)的洗礼。与AI结合的物联网装置,开创更多成长空间。

有监于此,为了协助台湾企业能加速企业数码转型,台湾微软与合作夥伴在年初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在人工智能分场中,邀请到cacaFly、瀛宇亚洲、Ubitus、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天开数码媒体、慧科讯业、上海洪朴信息、硕网信息等合作夥伴,针对新型态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落实各领域企业更效率化营运提出解决方案,为擘划数码转型新契机。

台湾微软与合作夥伴在年初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在人工智能分场中,邀请到cacaFly、瀛宇亚洲、Ubitus、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天开数码媒体、慧科讯业、上海洪朴信息、硕网信息等合作夥伴。

台湾微软与合作夥伴在年初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在人工智能分场中,邀请到cacaFly、瀛宇亚洲、Ubitus、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天开数码媒体、慧科讯业、上海洪朴信息、硕网信息等合作夥伴。

活动中,台湾微软市场行销事业群首席营运长何虹开场,何虹指出企业在利用利用人工智能之前有一个相关的前提,那就是数码转型对企业的重要性。微软在数码转型中提出4点非常重要的要素。深耕客户,激励员工,优化营运,及产品转型。这4个要素是利用数据、再加以利用人工智能来找出企业的需求、再制定所需要的移动方案。在各企业的调查中,又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云端应用及数据安全为主要转型的首要目标。

微软不断地打造客户信赖的云端平台,透过与各个合作夥伴研发出符合各行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微软已经成功在包含政府、制造、金融、教育、医疗、零售等领域都已经有相当程度的案例。数码转型需要企业努力的收集所需要的数据,在人工智能的路上,企业还需要投入一定的研发人员,微软爲了让客户能充分了解云端及各项知识,微软提供云端学习平台,企业可以快速的投入人员学习云端的技术并且了解AI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转型,随时跟上应用潮流,快速融入人工智能应用的生态系。

cacaFly为台湾知名广告投放及策略平台,营运副总Adeline Lin以MarTech行销科技与AI结合为题目,说明云沛创新集团如何利用微软系统,加速协助客户数码媒体广告量的成长。从2015年开始手机即开始成为最主要人们上网载具,cacaFly利用MarTech(行销科技)解决方案数量逐年成长,相较于过往广告商以买版位的方式投放广告,行销科技的考验是,如何能在合适的时间以更精准的方式行销。

这些新考验和新需求也带动了行销科技产业的蓬勃和多元化。现阶段,腾学广告科技推出的Kuadio(人工智能内容推荐机器人),适用于各新闻平台,利用数据分析的方式,协助读者阅读到相关兴趣文章,文章类别能增加到5倍点阅,关键字锁定则能增加8倍点阅,未来各扩及到声音、图片、影像、虚拟实境等各多应用。

在现今最火红的Line社群行销上,为了解决无法追踪成效的问题,cacaFly推出了精准行销服务ACHO,其三大特色包含精准分众、客户关系管理、多元功能。在名单的管理上,利用API串联,从CRM的数据中比对Line好友的数据,并能从数据库中会员数据相互对应上相应标签,彻底追踪喜好行为。

瀛宇亚洲(Terra Nova)为微软全球第一家创新方案合作夥伴(银级),总经理王爱华介绍了该公司如何AI与数据科学协助金融业客户建立认知银行(Cognitive banking)。其中HANNAH为一款由微软AI、数据科学、推荐模型等赋能的专业数码、可视化行销工具。让银行业者提供更有效率金融服务,包含IRA,SA等信息收集和确认、IRA、SA、UT的比较和对比流程、帐户资金交易及往来明细提示、产品确认和风险提示;其智能化服务提高效率,在国内大陆市场获得大多银行客户青睐。

优必达(Ubitus)是一家专注于实现多媒体云端服务的技术领导公司,总经理Wesley Kuo在会中发表,云端游戏加速人工智能的新革命,针对游戏公司的人工智能营运,提出了GPU-as-a-Service (GaaS)概念,利用优必达GPU云端平台概念,提供游戏业者可重复使用和可扩充的云端整体解决方案,经过运算后,使游戏内容服务更加有吸引力、并更能使用低廉的成本开发产品。

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于2017年在台北市成立后,在推动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取得长足进展,其使命是将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和资源,从学术界以及世界各地的公部门和私部门整合起来,以促进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

台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医疗领域,应用台湾的综合医疗大数据、影像及基因数据,与医生和顶尖科学家一起解决复杂的人类健康问题;在智能城市领域,与地方和中央政府合作,将机器智能化带到城市面向应用,包括了城市行销、环境和交通;至于人机互动领域,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新使用者体验,致力于自然社交对话、影像识别、文字应用和AI钢琴师,开启了三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

天开数码媒体(TFI),来自于香港,主要开发及服务视频科技。创始人袁耀辉先生此次也特别来台湾分享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洞察影片内容中的商机。袁耀辉指出天开数码媒体的影像人工智能服务已经落实于许多产业,娱乐、体育、赛马、聊天机器人等等。利用超高分辨率成像技术及影像升级,服务的影像品质能从低分辨率提升至4K与HDR;此外在影像中针对内容的识别也能提供广告精准的投放,并利用微软的学习系统,天开数码媒体更能完整建构出一站式视频解决方案服务需要影像识别技术的客户企业。

慧科讯业(Wisers)以香港中文大学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为基础,至今已累积了20年信息科技和洞察分析经验。慧科AI实验室研究经理梁颖琪博士此次来到台湾特别介绍Wisers AI如何为媒体数据赋能。

慧科讯业拥有世界最大的中文全媒体数据库,涵盖超过57万媒体来源、850亿笔数据;其服务分为三部分,分别为AI大数据业务(Wisers AI Lab)、研究分析业务(WisersAnalytics),以及软件应用业务单元(WisersOne)。

慧科讯业利用面向全媒体大数据的AI技术,针对文本及影像作细腻的分析,通过灵活的实施方案服务客户,包括以API推送定制化原始媒体数据及AI处理后的结构化数据,对接客户大数据平台,以及直接提供云端AI API模块,对接客户内部系统,助力企业决策与运营等。

上海洪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大陆领先的人工智能加上先进制造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副总经理袁桂安先生此次来台湾分别其公司如何以AI 驱动进阶制造解决方案。洪朴着重在多环节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针对预测性维护、产品外观缺陷检测、良品率提升、计数精度提升等都是其重要服务范畴。

此外,洪朴与AzureIoT Edge合作,针对基于统计分析模型的设备参数智能控制、融合图像及统计分析的缺陷智能追踪、基于机器视觉的缺陷智能检测等在国内大陆地区都有精彩案例。只要是产品制造过程包含诸多环节,譬如生产、检测、运维、仓储每个环节都可以通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升效率。

硕网信息长期深耕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对跨语系之自然语言处理尤具经验,结合了数据萃取、文字探勘、语意分析、机器学习、感知运算、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可有效处理结构/半结构/非结构化的内容,协助企业管理内外部各种复杂、巨量、变化快速的信息流。

其大中华总监Amelia Cheng发表,下一时代的AI OCR整合方案SmartRobot(智能机器人),说明了利用微软深度学习技术创建的SmartRobot & SmartKMS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的数据基础,活化客户数据的使用界面与范围,并以实际案例说明硕网如何有效利用微软Azure云端空间使自家服务更弹性,当企业面临丰富数据来源的客户案例之处理,使用SmartRobot Solution将服务更有效且普及。

本次活动除了号召许多合作夥伴展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吸引了将近300名业界精英的参与,据统计由于目前微软(Microsoft)在专利竞争中,居于领先地位。数据显示,至2018年11月止,并拥有具重大竞争影响力(competitive impact)的世界级AI专利数为697件,居全球各业者或机构之冠,市场也看好微软的人工智能生态系供应链能更广阔延伸至各领域垂直产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