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出ARC EM软件开发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新思科技推出ARC EM软件开发平台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推出新DesignWare ARC EM软件开发平台,能加速以ARC EM处理器为基础的SoC之软件开发与除错,其范围包含各种超低功耗嵌入式应用,如IoT、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与语音应用等。ARC EM开发平台包含了以FPGA为基础的硬件板,其中具备了常用周边与可下载的平台套件。

新思科技的MetaWare开发工具组能支持该开发平台,其内容包含编译器(compiler)、除错器、以及经优化能达到最高效能与最小程序码的程序库(libraries)。此外,embARC开放软件平台能让开发人员直接在在线存取装置驱动程序、范例及免费的开源软件组,可加速以ARC为基础的嵌入式系统之软件开发。

新思科技IP行销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嵌入式软件的开发占了整个设计流程很大一部分,因此一个整合软硬件的平台能协助设计团队加速其SoC的开发,并能符合重要专案的时程需求。新思科技新的ARC EM软件开发平台为软件设计人员提供了一个弹性的平台,能整合必要的软硬件,可加速以ARC EM处理器为基础的SoC开发。

ARC EM软件开发平台支持所有ARC EM处理器系列和以EM为主的子系统(subsystem)。为了促进以ARC处理器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平台包含了除错、追踪界面以及一系列内建周边设备,如动态侦测器、快闪存储器、蓝牙和用于IoT边缘装置(edge device)的Wi-Fi。

ARC EM软件开发平台利用Arduino UNO第三版可兼容遮罩(compatible shield)、Digilent Pmod模块和mikroBUS扩充板(add-on board)以达到扩展性。而为了实现更多设计上的弹性,还可利用具备存储器映射(memory mapped)的外接汇流排(External Bus Interface;EBI),针对一般排针(pin header)上的外部定制板,控制位于其上的任何存储器映射周边设备。

ARC EM软件开发平台拥有强大的开发工具与软件生态的支持,其中包括MetaWare开发工具组,能进行高度优化程序码的开发与除错。此外,新思科技的embARC开放软件平台能让软件设计人员在在线取得全面性的免费开源软件,如驱动程序、FreeRTOS、IoT中介软件以及范例,让开发IoT、传感器与语音应用时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