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MWC不缺席 LTE-M摄影机吸引运营商目光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物联智能MWC不缺席 LTE-M摄影机吸引运营商目光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参加经济部台湾馆于2019年MWC展出最新云端服务。
物联智能参加经济部台湾馆于2019年MWC展出最新云端服务。

每年第1季两大国际展会—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与西班牙移动通讯大会(MWC)是电子产业盛事,物联智能2019甫开年,就从这两大展会出击,带着与4G LTE模块厂商Sierra Wireless及影像方案商LOCT共同合作开发的崭新应用产品—全球首款LTE-M摄影机亮相。刚结束美国CES展的洗礼,2月25日起在西班牙MWC再次亮相,锁定目标要抢占电信相关业者的目光。

该款装置以LTE-M为传输标准,采用物联智能P2P连线技术及云端平台功能,无须倚赖Wi-Fi网络也能实时传输影像画面,凭藉让影像监控应用场域得以更加扩大,预期在安全监控、车联网、智能工业、智能农业等领域将掀起新一波产品变革。

LTE-M摄影机的诞生让广域低功耗硬件布建不再限于传感装置

过去几年运营商纷纷投入建置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基础建设,然而影像监控装置受限于成本高昂的芯片模块及网络带宽等因素,市场尚未出现能同时兼具低费率且可稳定传输影像的户外监控设备。LTE-M是由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针对机器对机器(M2M)应用所提出的标准,具有广覆盖率、低功耗、低延迟及低成本等特性,2017年MWC展期间即有多家运营商联合宣布支持LTE-M全球部署。

物联智能本次在MWC展出的全球首款LTE-M摄影机所载用的芯片以优秀的压缩技术处理影像档案,可兼顾低延迟的效率表现;机构采用电池式设计,低功耗运作可延长设备待机时间,机身符合IP65防水防尘等级,搭配可额外加购的太阳能充电板,突破了空间及距离限制。

物联网的应用在未来越来越大的广泛部署联网装置的需求下,这款LTE-M摄影机是从一般传感装置进阶到影像监控装置,都可大范围布建且快速传输数据。可应用于户外场域如农场、鱼塭或偏远地区道路等,透过4G网络便可稳定顺畅的分享实时画面,且将有效协助业者降低传统网络及电力线建置成本,而LTE-M摄影机模块未来也将可为影像装置延伸更多元的变形应用,如户外运动摄影机、行车纪录器、警用密录器等。

同步串联影像监控设备及传感器,提升传输隐私安全性

近年智能家庭产品逐渐走向全家庭系统,对厂商而言,过去必须分别与一般云端平台商及专门处理影像数据的方案商合作,方能将各类传感器及影像监控设备与中央控制器串联,实现线上控制及监控、连动和自订使用情境等功能,导致整合时间及人力成本大幅增加。

物联智能素以提供宽频数据或影像相关的传输服务见长,但因应越来越多宽窄频数据整合的市场需求,2019年的另一个展出重点,即是全新窄频数据传输技术,该方案以信息安全为首要考量,采用去中心化的设计概念和点对点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术,强化保护用户隐私,也支持IFTTT连动功能及智能语音助理如Amazon Alexa,让用户透过设备管理系统便能轻松管理设备及设定个人化情境。

物联智能挟其自身影像传输的软件技术优势,2019年再度参与经济部于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所设置的台湾馆,2月25日起在为期4天的MWC展端出多项物联网应用方案及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