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地球夥伴计划实现永续发展 从回收墨水匣开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HP地球夥伴计划实现永续发展 从回收墨水匣开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但根据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发布的Vision 2050报告指出,若持续以既有方式使用地球上的资源,随着人口数的增加,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数达94亿,届时恐将需要消耗掉2.3个地球。从政府、企业到个人,改变刻不容缓,尤其企业的投入不仅可加速实现永续环境的到来,也能增加商业价值及客户与员工的认同,惠普(HP)即为一个很好的例子。

惠普从产品的设计、生产、使用到回收,无一不考量到环保。因为惠普深知其营运策略不只影响本身的业务,还包括对供应链的合作夥伴与客户及整体环境都会造成影响。在产品材料方面,惠普开发出能让材料在长时间内发挥最大效益的解决方案,并保证这些产品中的材料在使用到期时能适当地转换用途。在包装设计方面,惠普着重于减少材料用量、优化装运密度及利用再生材料等三重点,这当中还必须在产品保护、环保、客户期望与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封闭循环回收计划 大幅降低新塑料与能源使用量

在产品的制造生产方面,惠普透过回收墨水匣及其他回收塑料作为原物料以生产新墨水匣,致力于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在过去的5年里,惠普平均每天回收利用100万个以上的宝特瓶。而回收的40亿个矿泉水瓶与8,600万个衣架及回收的墨水匣已结合生产超过38亿个新墨水匣,其中惠普原厂所有的碳粉匣以及80%的墨水匣都是透过回收物料所制造。

部分回收的矿泉水瓶与废弃塑胶来自于海地,惠普与户外服饰大厂Timberland携手非营利组织机构,向海地收购废弃塑胶瓶以减少这些塑胶垃圾流入加勒比海,并提供当地居民工作机会。

至今惠普已向海地收购超过1,200万个塑胶瓶,即250吨的海洋垃圾塑料已被用来再生制作新的惠普墨水匣,而Timberland则使用回收塑料制成的聚酯纤维用于鞋款、背包的生产。

外,惠普还加入NextWave Coalition,这是一个全球性企业联盟,致力于透过建立全球海洋塑料供应链网络来扩大海洋塑料的使用范围,联盟中的成员也彼此交流分享使用海洋塑料的经验,以加速扩展海洋塑料的使用。

自1987年以来,惠普在全球74个国家与地区提供回收计划。在台湾,惠普也透过绿能回馈计划邀请企业客户一起参加绿色活动,加入「HP地球夥伴计划」协助回收使用完的碳粉匣与墨水匣。目前已有台达电、中钢、资策会等205家多家企业组织参与。2018年更与全台最大零售代理夥伴—灿坤合作,将绿色活动扩大推展到个人用户。

灿坤助力HP地球夥伴计划 企业、个人回收一起来

灿坤一直以来对于节能家电的推广以及废家电的回收不遗余力,2018年底还获得台北市政府颁发「节能精进王」的奖项。同样对环境保护有着绿色承诺,灿坤支持并加入惠普的「HP地球夥伴计划」,在全台33个实体据点设立HP授权原厂耗材回收站,以便于消费者回收事务机、打印机用毕的碳粉匣与墨水匣。

灿坤表示,除了鼓励消费者回收碳粉匣与墨水匣,也呼吁消费者应购买原厂的耗材,如此一来不仅减少对机器的损害也减少垃圾量,且所有购买的耗材商品都可以再度回到回收循环中,为环保贡献一己之力,欲了解更多关于HP地球夥伴计划可以至活动页面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