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两用4硬盘槽硬件RAID储存扩充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威联通推出两用4硬盘槽硬件RAID储存扩充设备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TR-004。
威联通TR-004。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PC、NAS两用4硬盘槽USB 3.0 Type-C硬件RAID储存扩充设备TR-004,可为既有NAS新增储存空间,亦可作为Windows、macOS、Linux电脑及NAS的硬件RAID外接盒,提供跨平台档案共享及高运用弹性,带来高效率及高便利性的储存扩充设备选择。

TR-004硬件RAID储存扩充设备支持独立、JBOD、RAID 0/1/5/10磁碟及阵列配置。可搭配既有QNAP NAS使用,以储存与快照总管配置RAID相关设定、建立储存池并享受QTS的功能及快照保护,或作为NAS外接空间使用。

针对在NAS及Windows、macOS、Linux电脑间跨平台运用TR-004外接空间的使用者,可选用exFAT等档案系统,让TR-004成为档案共享及交换的中继站。仅搭配PC使用则可使用TR-004取代传统外接硬盘,扩充PC储存空间并享用硬件RAID的磁碟阵列保护。Windows、macOS使用者更可使用专属的QNAP External RAID Manager公用程序来检视TR-004的磁碟健康状态、变更RAID配置并检视相关系统日志。

威联通产品经理许博杰表示,TR-004开启了NAS+DAS跨界储存扩充的新领域,单一装置即可PC、NAS通用,提供高运用弹性,并兼顾成本效益。TR-004储存扩充设备不仅是既有QNAP NAS使用者新增储存空间时的首选,也是PC使用者的良伴。若日后选用QNAP NAS更可继续使用TR-004,发挥最大效益。

TR-004亦可透过机器背面的指拨开关切换磁碟及阵列配置。TR-004正面有状态指示灯、单键备份按钮及退出按钮,更直觉便利。在主机休眠、关机或中断USB连线时,TR-004可整机进入休眠模式,节约能源消耗。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