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 Edge成立 宣示边缘运算时代来临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LF Edge成立 宣示边缘运算时代来临

  • 吴冠仪台北

LF Edge开源伞基金会,宣示Edge时代的来临。迎栈科技参与此基金会之推动成立并为创始会员之一。
LF Edge开源伞基金会,宣示Edge时代的来临。迎栈科技参与此基金会之推动成立并为创始会员之一。

Linux Foundation基金会于日前宣布成立LF Edge,为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建立统一的架构。近两年不论云端龙头、商用软件大厂或科技大厂纷纷投入边缘运算技术开发 ,同时因AI人工智能及5G时代的来临,边缘运算需求将快速增加,LF Edge的成立希望为边缘运算建构开放的、可互操作及具有协同工作能力的开源码架构环境及生态系统。LF Edge之成立也意味着纯云端运算时代正在终结,边缘运算开始兴起。

LF Edge开源伞基金会(LF Edge umbrella organization)成立后,其整合Linux旗下组织包含:Akraino Edge Stack,EdgeX Foundry,Open Glossary of Edge Computing,以及新加入的专案,如Project EVE(Edge Virtualization Engine),Home Edge Project。其中的会员包含国际知名领导厂商,如:ARM、IBM、Intel、AT&T、Dell EMC、HPE、Huawei、NTT、Nokia、Qualcomm、Samsung Electronics、Red Hat、腾讯等,迎栈科技(inwinSTACK)参与成为创始会员之一。

迎栈科技长期投入云端开源技术研发,也在两年前开始参与边缘运算之技术发展,与国际数个开源组织、顶尖研究学府及运营商共同发展边缘运算及相关应用。迎栈科技副总经理,同时也是LF Edge董事王惠民表示,迎栈科技这几年在Edge Computing技术之投入及努力,已经受到国际开源社群之重视,也是迎栈科技能成为LF Edge创始贵宾会员(Premier Member)之主因。这也是少数有台湾厂商能在新兴开源软件技术发展初期时就一起参与设计与规划,有机会与国际大厂同时取得最先进之技术。

边缘运算应用的产业涵盖非常广泛,包含电信、制造业、能源、交通、汽车产业及自驾系统、零售业、住家建筑、物流业、军用科技等。藉由各产业不同的信息系统、产业特性、软硬件等的转化,边缘运算提供不同地点的运算,并减少延迟(Latency)与计算资源消耗。随着数量庞大的物联网设备相互连接,数据处理和分析从云端迁移到边缘处理,安全、可扩展、可更新的边缘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重要,也是将来数码智能经济会广泛应用之技术平台。

迎栈科技深感边缘运算之重要性及发展性,台湾其实有很大之发展潜力。也因此inwinSTACK希望透过Open Ecosystem社群,与台湾软硬件业者一起建立边缘运算生态链,共同发展云端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