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主办台湾5G商用服务发展愿景高峰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中华电信主办台湾5G商用服务发展愿景高峰会

中华电信近日在经济部指导下,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经济部技术处5G办公室、联发科技共同主办「台湾5G商用服务发展愿景高峰会」,汇聚日本、韩国之5G推展组织及标竿业者、台湾运营商、设备及芯片商,发表5G商用整体发展愿景与营运规划,共同擘划台湾5G发展蓝图。

同时也赞助3GPP国际标准组织于1月21~25日在台北举办RAN1会议,推进5G标准制定工作。中华电信对于3GPP国际标准的掌握及推动不遗余力,自2011年争取3GPP首次在台会议,已连续五次支持3GPP在台举办会议,也是台湾唯一长期持续参加3GPP国际组织之运营商,实际参与标准制定工作,与海内外专家共同讨论及参与制定5G标准,第一线实时掌握全球技术发展趋势,近几年更将本身的特定需求推动纳为国际标准。

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表示﹕「台湾资通讯产业在全球拥有重要地位,面对即将到来的5G新时代,中华电信2018年1月结合经济部技术处5G办公室、工研院、资策会共同发起成立『台湾5G产业发展联盟-中华电信领航队』,结盟海内外约45个机构及企业,建构端到端的5G产业链,发展创新应用服务。未来中华电信将持续与台湾各行各业具有创意的优质夥伴携手合作,结合产业硬件能量及运营商软件优势,提供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软硬结合,行销国际,共同打造台湾下一代产业的竞争力。」

中华电信于本次活动同步展示「IoT智能联网大平台」,结合物联网、网安、大数据、云端、人工智能、增实境服务功能,提供多元智能、方便快速、安全弹性的物联网服务开发与营运环境。面对5G万物互连新时代来临,中华电信积极面对、提早准备,未来将持续掌握全球5G技术及商用发展趋势,配合台湾商用频谱释出,领航台湾5G前进,迎向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