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领CES风潮 群联E16 PCIe Gen4x4 SSD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5G引领CES风潮 群联E16 PCIe Gen4x4 SSD

全球首发,群联E16 PCIe Gen4x4 SSD控制芯片强势亮相。
全球首发,群联E16 PCIe Gen4x4 SSD控制芯片强势亮相。

2019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开跑,吸引近4,500家厂商参展,超过18万人参观,可谓是2019年科技趋势的指标性前哨战。全球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厂商群联电子(Phison),发表全球首款PCIe Gen4x4 NVMe SSD控制芯片PS5016-E16。

在最新5G科技的引领下,AI人工智能、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Self-Driving Cars(自驾车)、AR/VR(增实境/虚拟实境)、eSPORTS(电竞)、8K等依旧是此次CES大家最关注的焦点。群联电子在CES推出全球首款PCIe Gen4x4 NVMe SSD控制芯片PS5016-E16,为在各种储存的应用领域,提供最强而有力的助攻武器。

群联电子潘健成董事长指出,PS5016-E16是群联最新一代的产品以及目前市场上唯一的PCIe Gen4x4 NVMe SSD旗舰控制芯片,搭配群联第四代LDPC的纠错引擎(ECC Engine)以及最新的3D NAND Flash(快闪存储器)技术,最高连续读写效能超过4000MB/s。

而这一波由5G技术带出的相关应用,包含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自驾车、智能医疗、智能居家、智能物联网等,在数据数据不断倍增的趋势下,储存的需求不仅不断增加,更是所有运算应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因此群联扩大投资与布局,提供最完整的一条龙储存解决方案。

而刚通过Intel及Apple认证的Thunderbolt 3外接式E12 SSD解决方案,以及第二代支持HMB(Host Memory Buffer)的PS5013-E13T PCIe Gen3x4 NVMe SSD控制芯片,也都吸引了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关注,掀起另一波消费级应用市场的话题。此外,为因应智能物联网等发展趋势,群联也展出了SD等系列的控制芯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