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财顾招手日商 投资台湾再生能源力促绿能减碳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德勤财顾招手日商 投资台湾再生能源力促绿能减碳

德勤财顾于东京举办「台湾再生能源投资论坛」。
德勤财顾于东京举办「台湾再生能源投资论坛」。

勤业众信所属德勤财务顾问日前于东京举办「台湾再生能源投资论坛」,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与扩大外资在台投资再生能源产业,期望于2025年时,达成离岸风电5.5GW与太阳能20GW装置容量之双目标。

勤业众信总裁赖冠仲指出,再生能源发展是全球趋势,在政府政策支持之下,台湾在离岸风电的领域发展速度比日本快。勤业众信所属德勤财务顾问近年来积极拓展再生能源,且业务成绩卓着,已成功协助多家台湾寿险公司与大型开发商共组太阳能合资平台,更是创长线资金投入基础建设之先,因此众多日方法人踊跃洽询投资台湾再生能源之事宜。奠基于台日间稳定且频繁之经贸交流,相信透过本次论坛,可再让台日双方的再生能源合作往前跃进一大步。

台日合作发展再生能源之关键

日本国会于2018年11月底通过「海上风力发电普及法」,该法案将画出离岸风力发电的指定区域让业者竞标,得标者可在指定区域发电达30年之久,大幅延长业者的发电年限。该法案于2019年生效,预计将会是日本离岸风电快速发展之关键起始点。因应日本国之庞大风电产业商机,促使日本各大企业透过参与台湾离岸风电投资,期望藉由合作进而缩短学习曲线。此外,在太阳能领域方面,日本已有累积超过45 GW(十亿瓦)装置容量之丰富经验,产业较台湾更成熟。台湾正迈入大型地面电站之建置阶段,透过双方交流,参考日本经验,以降低开发成本。

德勤财顾致力发展新能源提倡产业升级

德勤财务顾问总经理范有伟表示,离岸风电在欧洲发展相当成功,许多研究指出台湾有优良的离岸风场,加上政府政策支持离岸风电发展,对外资也相对开放,吸引许多外商来台投资。2018年台湾的离岸风电发展,已透过遴选及竞价方式,总计分配5.5GW装置容量,预计于2019年起陆续施工,可望于2025年前分批并联发电。

德勤财顾过去协助台湾、外机构法人评估风场投资及洽谈专案融资,并提供财务投资及税务谘询服务,获得普遍好评。未来,德勤财顾除了致力于再生能源发展外,也将积极投入循环经济领域,尤其将着重于水务处理。期望在追求产业升级的同时,更致力优化民众的生活品质。(本文由勤业众信提供,郑斐文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