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科发表AI智能化电力需量管理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博世科发表AI智能化电力需量管理套件

  • 赖威霖台北

台湾地区属于亚热带高湿高温环境,夏天空调用电激增,需量控制为电力公司目前最直接之控制方法,因此企业若未能有效执行能源管理,很容易溢缴电费或者面对高额罚金。

需量管理虽为企业执行能源管理最简单的方法,但目前还不普及,主要原因是早期企业必须购买具备需量功能的电表才能知道需量的状态,进一步控制契约容量。但若设备无法无线联网,往往设备布建的成本与施工的复杂度就会造成企业主在建置上产生疑虑,形成推广障碍。

因此,博世科智能将过去在工厂透过工业物联网实施电力管理的经验,转换成新产品服务,将人工智能与工业物联网结合推出商用需量管理套件iDemand。利用博世科专利技术Machinelink LoRa及精致AI算法的电量模型,实现需量智能化管理以达到需量预测的目的。iDemand让能源管理不在是偏重于工业应用服务,更能落实到普罗大众,从商店,医院,学校,住家大楼都可以采用。

在近日系统夥伴商联谊暨新系统发表会上,与会的知名安防、电力相关系统厂商对于iDemand展现出来的强大功能,与低成本,快速布建等特性大为惊艳,纷纷预约下单,希望快速推广至业界不同应用领域。

博世科智能在IIoT已深耕多年,协助台湾重要纺织化纤大厂实施物联网基础建置,完成AIoT及大数据之先期重要里程碑,而此次发表之iDemand技术正是奠基于此。除了含有各式电力数码侦测,有效稳定的无线传输,简单易懂的App界面,世界级的数据库服务器及后续将加入的A.I预测及分析,真正落实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的直接应用,并期望在电力供给吃紧的情况下,能够协助客户有效管理需量,创造节能省碳的效益。

台湾目前最大电力供给为3069.5万千瓦,尖峰备载容量率仅剩不到10%,如何应付故障或负载舜时增加的情况,电力系统具有「负载为王,必须实时满足」的特质,不像电信线路忙碌时可以要求用户等候。

后续应朝向云端能源管理,透过动态大数据分析,减少浪费及不正常操作的问题,进而提升各产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