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ON举办DApps开发黑客松 展现台湾程序开发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DEXON举办DApps开发黑客松 展现台湾程序开发实力

  • 郑斐文台北

新时代底层公链—DEXON DApps高空黑客松大赛。
新时代底层公链—DEXON DApps高空黑客松大赛。

DEXON基金会举办新时代底层公链—DEXON DApps高空黑客松大赛,共22支队伍、68位选手参与。最终由四位台湾大学学生所组成的队伍以结合生活服务与社交的工具人币应用夺下冠军,亚军及季军则分别由售票系统、游戏直播捐款应用获得。

DEXON基金会携手Appworks之初创投、全球首间零手续费虚拟货币交易所COBINHOOD、知名虚拟货币硬件钱包新创Ledger、区块链媒体动区动趋BlockTempo合作,举办全台首次高空黑客松比赛。DEXON于2018年11月在全球发布DEXON测试网;DEXON主网预计于2019年第1季正式发表。期望以新时代区块网技术解决区块链应用落地困难的挑战,加速向完全去中心化、安全可靠的新经济时代迈进。此次黑客松大赛鼓励参赛者以DEXON为基础架构,于多元领域探索解决商业痛点、改变未来生活的创新应用。
 
DEXON基金会共同创始人暨技术长黄伟宁表示,举办黑客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区块链从研发到落地,不只是游戏类型,希望看到更多实际的应用。DEXON看好台湾科技人才的潜力,黑客松比赛将是一个开始,后续DEXON还会举办更多开发者社群活动,把台湾打造成全球区块链重镇,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实力。

COBINHOODCEO暨DEXON基金会执行理事施子薇表示,区块链的高速发展及巨大潜力开启了许多想像,DEXON将持续连结优秀的在地人才、技术及各界资源,让区块链的价值早日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期许能建构完整的区块链生态系。

本次黑客松吸引许多来自知名学府与业界机构的参赛者报名,其中有60%参赛者为在职人士,大部分为区块链相关产业的工程师,另外40%为在校大学生。活动期间,参赛团队除进行程序开发,更与DEXON资深工程师进行深度交流,充分展现台湾科技人才丰沛的创新能量与前瞻视野。

评审团队亦包括由来自Appworks之初创投詹德弘、台湾大学信息工程学系副教授廖世伟、政治大学区块链基地CEO陈恭、成功大学信息工程学系助理教授暨DEXON技术顾问黄敬群(Jserv) 、COBINHOOD工程部副总经理张皓等区块链技术关键推手所组成。谈及本次参赛作品,廖世伟教授认为这次活动是区块链产业开发非常好的起点。

陈恭表示,不管5年后区块链会长成什麽样子,它对年轻时代已经造成了启蒙。期待接下来更多落地应用。黄敬群则建议,可以做一个快速撮合平台,做到不需要信任的信任,开发出最关键需要的技术。并鼓励大家可以更多思考对于区块链能够提供使用者什麽价值,这次黑客松结束后,继续把应用发展下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