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发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趋势预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勤业众信发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趋势预测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

勤业众信发布「2019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报告,内容指出2019年将聚焦产业四大趋势 : 5G新网络时代来临、人工智能(AI)的渗透率与技术扩展、智能音箱成为成长最快的物联网装置,以及大陆半导体与电信新商业模式崛起。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第五代移动通讯(5G)将达到规模化,为运营商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并为企业和使用者提供更快速的连接。此外,云端人工智能软件和服务将令企业加速导入人工智能,并让不同规模企业从中受益。勤业众信亦预测,2019年智能音箱的价值将较去年成长63%,达到7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成长最快的物联网装置。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表示,展望2019年,企业将透过云端平台加速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的技术亦将逐渐普及于工作与生活中;而新兴产业的崛起正在模糊传统产业间的界线,影响各产业企业组织的运作。为迎接5G网络时代及人工智能的快速扩张,企业势必更加聪明且有效率地深入探讨新兴科技对组织带来的改变。

此外,2018年的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报告特别收录了大陆半导体产业与市场需求的研究。报告指出大陆半导体2019年营收将因为人工智能逐渐商业化而成长25%。然而,陈明煇指出,大陆芯片制造产业尚未成熟,目前大陆半导体产业的成长对于台湾、日本、韩国等半导体重镇影响还不明朗。

2019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预测涵盖项目

勤业众信更进一步预测,2019年高科技产业将会遇到的三大挑战与发展契机 : 大陆物联网逐渐全方位攻占市场与人类生活;而3D打印技术藉由创新材料之使用,已达前所未有的快速产品设计;至2023年时,量子运算技术将为生活带来更加快速和智能的网络便利性。

勤业众信预测,大陆将于2019年拥有全世界领先的电信网络。这项网络系统设施将强化移动支付、电子商务、自行车共享三项重要新兴产业,并预期每个产业将于2023年时,创下百亿美元的生产营收。

勤业众信预测,2019年时企业3D打印设备、材料与服务的销售额,将有望超过27亿美元,并以每年12.5%之成长比例逐年攀升,预计至2020年可突破30亿美元。

勤业众信预估,量子运算技术将成为未来产业最大的营收项目之一。即便如此,传统电脑仍保有其一定之必要性与不可取代性。勤业众信表示,在2023年之市场上,量子电脑将有机会以每年平均50亿美元的价值媲美超级电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