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源配置系统性评估机制建置计划研讨会近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科技资源配置系统性评估机制建置计划研讨会近日登场

  • 陈毅斌台北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国家为维持竞争力,必须不断投入创新研发活动,以提高商品附加价值与市场进入障碍。然而,如何系统性的评估资源配置,将是效益能否最佳化的重要机制。工研院将于2019年1月15日(二)于台大社科院梁国树国际会议厅举办「科技资源配置之系统性评估机制建置计划国际研讨会」,邀请德、韩、日及欧盟智库IDEA Consult等国际学者专家,针对国际科技政策拟定与评估之实际经验,发表精辟演说。

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关键,世界各国政府无不大力扶持,以提振经济发展。为使政府科技资源有效运用,随着全球化的脚步稳健成长,帮助产业创新与升级,工研院执行科技部「科技资源配置之系统性评估机制建置计划」,透过系统性了解我国创新研发活动与产业发展特徵,同时配合国际科技的政策走向,正规划研拟一套可操作的政策评估机制,期提供科技施政决策参考,以发挥国家战略规划的引导作用。

为使国家科技策略政策之研拟更全面性,台湾相关产官学人士能完整掌握国际重要科技政策,此次研讨会,由担任欧盟智库IDEA Consult资深专家Dr. Vincent Duchêne、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夫朗和斐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前研究员樊琤博士、韩国科学技术企划评价院(KISTEP)专家Dr. Jungkwon Kim等。

分别从洲际、国家、城市等三个不同层面,介绍国际科技政策的制定方向、计划部署;在理论面向,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黑田昌裕博士与研究员黄俊扬博士,将从政策制定与方法论切入,探讨资源配置问题;工研院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资深研究员陈宗胤及刘名寰博士,则将分别针对科技技术部署监控机制与台湾科技政策评估学进行分享。详情请洽研讨会报名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