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获得日本SBI集团D轮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大猩猩科技获得日本SBI集团D轮投资

  • 尤嘉禾台北

运营商及云端服务大厂,纷纷导入边缘运算来降低云端运算的时间延迟及数据传输成本。
运营商及云端服务大厂,纷纷导入边缘运算来降低云端运算的时间延迟及数据传输成本。

深耕于AI智能影像分析多年的大猩猩科技日前获得日本SBI集团(前身为软银投资) 1,500万美元的D轮投资,这是SBI首度投资的台湾AI公司,此次挹注的资金来自于新成立的 SBI AB Fund (AI & Blockchain),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具有成熟技术及高度成长潜力的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公司,未来可助益于金融科技(FinTech)以及AI机器人的产业发展。大猩猩科技也将利用此笔投资持续投入人工智能及影像分析的尖端技术研发、拓展全球的业务及行销布局,并与SBI集团合作进军日本市场。

大猩猩科技本次获得SBI集团青睐的主因是领先业界的AI边缘运算(Edge AI),在边缘装置及设备运行人工智能运算具有实时性及可靠性,没有云端方案的延迟问题,同时又可扮演云端运算及边缘运算的共同协作及网络优化的连结者角色。大猩猩科技目前也是英特尔在推广AI产品的全球重要策略合作夥伴,为英特尔认证采用OpenVINO Toolkit的首间智能影像分析软件公司,现正积极与英特尔AI生态系厂商合作,将大猩猩科技的影像分析方案全面整合于Xeon, Core i及Atom系列处理器,以提供制造、零售、医疗照护、交通运输等各种AI需求使用。

软银集团在2016年购并安谋(ARM)后,即可看出其在物联网及移动设备端布局的企图,加上安谋近期推出的高效能低功耗处理器,已公开宣示迈入PC CPU处理器的领域;SBI此次对于大猩猩科技的投资,已顺势让大猩猩科技成为安谋AI方案合作夥伴;如此一来,大猩猩科技将同时与三大产业巨擘同行(软银、英特尔、安谋),持续优化边缘运算并将AI导人各种类型的运算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