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纳捷携手资拓宏宇打造NB-IoT 5G的智能园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思纳捷携手资拓宏宇打造NB-IoT 5G的智能园区

  • 郑斐文台北

2018年经济部工业局在亚洲.硅谷的计划,以桃园幼狮工业区做为试炼的示范区域,资拓宏宇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的主导者,思纳捷科技则为幕后的主要执行团队,针对智能路灯、智能能源、智能道路、智能工安与智能停车等IoT应用服务,进行全面且深入的规划及实际运营。

思纳捷科技总经理庄棨椉表示,户外的物联网应用服务,一直以来都是思纳捷专注发展的解决方案之一,过去以智能路灯为基础,逐渐发展出安全、交通、环境等面向的应用,以协助园区提升管理效率。此次计划导入的智能灯控,更打造幼狮工业区成为全台首座完整应用NBIoT 5G通讯的场域。另外也在污水厂导入智能能源应用,以全面监管污水厂的总耗电量,并藉由尖峰时间用电的移转减少电费。

庄棨椉进一步说明,园区的交通方面,则藉由摄影机搭配智能影像分析技术,进行车流监测,让服务中心随时掌握园区交通状态,以协助实时应变,并导入违停监测,若有汽车违停也可立即发现。

此外,为协助解决民众寻找车位的问题,亦透过智能停车导引服务,让民众可透过手机App,即可快速找到车位、甚至预约车位,以提供便民服务并提升车位使用率。除此之外,为让服务中心有效管理园区工安问题,透过整合环保署的化学云下之有毒、危险、机具之平面图数据,以便服务中心于工安事件发生时,迅速提供相关数据,以利加快救灾移动。

思纳捷表示,此次桃园幼狮工业区的智能化只是个起始点,未来将持续深入了解园区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应用层面,打造真正可解决园区问题、提升管理效率、并协助园区实现智能化应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