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携手趋势科技 领先推出移动物联网网安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中华电信携手趋势科技 领先推出移动物联网网安服务

趋势科技提供电信等级的网络网安防护方案-虚拟网络安全防护套件(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及技术支持,与中华电信移动网络机房端,共筑物联网网安防护大网。
趋势科技提供电信等级的网络网安防护方案-虚拟网络安全防护套件(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及技术支持,与中华电信移动网络机房端,共筑物联网网安防护大网。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今日与中华电信共同宣布正式推出移动物联网网安服务,在移动网络机房端提供IoT设备移动联网的网安威胁侦测、告警、应变处理服务。这项服务是由中华网安国际负责网安威胁的实时侦测、告警及平台的建置,趋势科技提供电信等级的网络网安防护方案-虚拟网络安全防护套件(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及技术支持,共同于中华电信移动网络端实时侦测异常连线、黑客入侵,并于第一时间告警客户进行应变处理,三强合作共筑物联网网安防护大网。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各式各样智能装置已高度应用于人类生活中,提供人类食、衣、住、行、育乐等需求,根据国际权威机构物联网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注一,全球物联网装置将由2017年的90亿台,成长至2025年550亿台,近年来不论是摄影装置、家用电器以及感应装置等设备相继与网络连结,物联网设备遭黑客入侵、利用等事件层出不穷,网安问题已成为物联网快速发展的最大挑战。

物联网网安防御从「网络端」做起

中华电信表示,移动物联网网安单靠企业内部的防护已不足以应付多变且复杂的网络攻击,特别是物联网设备通常难以安装防护机制、也无法立即更新系统补丁防护漏洞,需将防线往前推至电信机房端,由电信公司于网络骨干端实时侦测及告警,才能真正有效提升移动物联网网络网安的最佳防护。

中华网安国际公司总经理洪进福指出:「目前物联网网安最大的威胁是联网设备被骇后,导致「数据外泄」、「隐私受侵害」、「被操控执行DDoS攻击」,甚至有关键基础设施或自动运输的联网设备被骇,可能「危害人身安全」。

解决物联网网安威胁最有效的方法除了联网设备制造商用心设计安全的设备、使用者关心设备安全设定,另一个重点就是移动通信业者提供安全的物联网联网服务。本服务在中华电信移动网络机房端导入中华网安国际的网络防御架构,利用趋势科技的网络安全防护套件,实时侦测黑客入侵、恶意连线等攻击行为,并立即通知客户应变处理,强化客户网安防护能力。」

趋势科技研发执行副总裁张伟钦表示:「在物联网的时代,联网设备不仅在数量上急速成长,种类也日趋多样化,小至智能电表、大至智能汽车,都需要透过物联网进行信息交换,遭到网络攻击的风险也日益提高。做为物联网网络服务第一线的运营商,我们预期其将会在物联网安全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同为「台湾5G产业发展联盟-中华电信领航队」成员,我们很高兴与中华电信合作,将趋势科技在网安领域深耕多年的研发技术-虚拟网络安全防护套件,可满足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基础建设快速变更的营运需求,结合中华电信丰富可靠的网络运营经验,为物联网使用者提供更完善的保护。」

透过中华电信移动物联网网安服务让一般企业客户可以采月租的方式,就能享有先进的物联网网安防护功效及网安专家协助,企业客户将可更专注于本业经营,安心迈向数码联网新时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