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免费的STM32微控制器开发生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半导体免费的STM32微控制器开发生态系统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免费的STM32微控制器开发生态系统,新增高品质使用者图形界面设计软件。
意法半导体免费的STM32微控制器开发生态系统,新增高品质使用者图形界面设计软件。

透过免费提供图形使用者界面设计软件,帮助开发者创建功能丰富、画面流畅、色彩丰富、出色体验的图形界面,意法半导体(ST)正提升联网产品和其他智能设备的开发人员对STM32微控制器的吸引力。

STM32是全球人气最高的ARM Cortex微控制器。STM32产品家族共有800多款微控制器。为简化产品开发并加速产品上市时间,STM32提供强大的开发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开发工具、中介软件、软件库、范例代码和评估板。在收购TouchGFX的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后,现在意法半导体免费提供STM32 MCU设备制造商和经销商这套广受好评的图形使用者界面开发软件。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行销总监Daniel Colonna表示,「有许多客户成功地使用TouchGFX于搭载STM32微控制器的新产品上,为使用者带来媲美智能手机的图形界面体验。透过将最新版本导入STM32Cube生态系统,不仅不收取使用费和版权费,还提供10年供货保证承诺,我们正在让全球的开发者都能轻松获得此一强大、创新的解决方案。」

TouchGFX可和STM32微控制器配合使用,包含一个让使用者界面代码,其只占用10KB的 SRAM空间以及20KB快闪存储器的C ++软件架构。TouchGFX可将STM32 MCU的Chrom-ART Accelerator控制器之先进图形功能发挥到极致,渲染算法可使需要更新像素的数量最小化,在低内存占用率和低功耗的条件下,带来更好的图形处理效能和更流畅的动画效果。

TouchGFX支持每像素1、2、4、16或24位元(bpp)色深的使用者界面,有无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RTOS)均可运作。该开发套件的TouchGFX Designer工具支持简单的鼠标拖放操作,让使用者能够快速开发图形界面,并具有自动代码产生,还有字体、文本和图像转换功能。

现在与STM32Cube软件包完全整合在一起,TouchGFX与STM32CubeMX配置工具及初始化代码产生器协同操作,为无缝开发GUI和主应用程序打造一个一致性的专案环境。为了帮助图形设计专案顺利进行,意法半导体为STM32CubeMX增加了新功能,包括帮助筛选适合微控制器的增强版MCU Finder、图形效能评估计算器、显示图形界面于目标硬件上运作的模拟器。现在可从官网上下载STM32Cube韧体,即可免费获得TouchGFX 4.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