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纳米PC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纳米PC平台

  • 孙昌华台北

Snapdragon 8cx采用全新八核心高通Kryo 495 CPU,是高通技术公司设计制造下最快速的Kryo CPU。
Snapdragon 8cx采用全新八核心高通Kryo 495 CPU,是高通技术公司设计制造下最快速的Kryo CPU。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于年度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发表全球首款7纳米PC平台-高通Snapdragon 8cx运算平台,专为新一代个人运算体验打造,透过加入全新功能,以及轻薄的设计,为「常时启动、常时联网」的类型装置带来崭新外型设计。

其中Snapdragon 8cx采用全新高通Adreno 680 GPU,为高通技术公司有史以来设计最强大的GPU,其存储器界面也从64位元扩充一倍至128位元,带来较先前Snapdragon运算平台更佳的效能表现,让消费者在创作及使用内容时,可享受强化的体验与先进的显示功能。Snapdragon 8cx目前正在向客户送样,预计于2019年第3季开始出货。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我们聚焦于效能和电池续航力设计,将7纳米创新技术延伸至PC范畴,让宛如智能手机的功能颠覆使用者的运算体验。Snapdragon 8cx是有史以来最快的Snapdragon平台,使我们客户能为消费者与企业带来强大的运算体验,在新颖、轻薄、无风扇的设计下,提供长达数天的电池续航力以及千万亿级的联网能力。」

Snapdragon 8cx采用全新八核心高通Kryo 495 CPU,是高通技术公司设计制造下最快速的Kryo CPU。Kryo 495拥有比先前运算平台容量更大的快取存储器,可为用户提供更迅速的多工处理及更高的生产力,颠覆现今对轻薄无风扇PC效能的想像。Snapdragon 8cx提升效能的同时,只需使用相较竞争解决方案的一小部分功率,即可在消费者最需要的时刻,提供长达数日的电池续航力且保持常时联网。

此外,Snapdragon 8cx也标志着Snapdragon平台首次为Windows 10企业客户做好准备,赋予IT管理员更多可运用的工具外,也在企业取用云端资源时确保其安全性,降低现今信息设备环境管理的复杂性。

Snapdragon 8cx是首款支持高通快充技术Quick Charge 4+、针对PC所设计的Snapdragon运算平台,让消费者在移动中也能快速充电。Snapdragon 8cx同时搭载高通Aqstic音讯技术,包括进阶音讯编码器、智能功率放大器及整套先进的视听软件技术,让搭载Snapdragon 8cx平台的PC可提供高解析蓝牙无线音讯,让消费者透过PC能有更多连结性与选择性、像是使用Cortana、Alexa等语音助理。

此平台整合高通aptX HD技术,让用户能透过蓝牙无线技术连接到Snapdragon 8cx PC上时,仍能享受高传真(Hi-Fi)音讯体验。藉由音讯传输保存声音数据,让用户在使用无线设备聆听音乐时,仍能享受最佳的音质。

Snapdragon 8cx支持Type-C的第二代USB 3.1与第三代PCI-E汇流排支持无限制周边连结技术(limitless peripherals),用户现在最多可连接两个4K 高动态范围成像(HDR)显示器到他们的Snapdragon 8cx装置。

为持续向5G迈进,Snapdragon 8cx搭载高通Snapdragon X24 LTE数据芯片,协助电信营运商充分运用频谱资源,并拓展Gigabit等级LTE功能,实现超高速的全新PC消费者体验。Snapdragon 8cx为PC产业带来全新系列功能和工业级设计的众多可能性,推动新一代轻薄、无风扇、常时启动、常时联网PC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