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富士康、亚太电信和交大共同打造5G智能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英特尔携手富士康、亚太电信和交大共同打造5G智能生活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副总裁暨网络平台事业群视觉云事业部总经理Lynn Comp。李建梁摄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副总裁暨网络平台事业群视觉云事业部总经理Lynn Comp。李建梁摄

英特尔积极布局5G市场,与亚太电信、富士康科技集团及交通大学等技术联盟并合作,运用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及5G FlexRAN参考平台,研发多项创新智能应用服务。近日举办发布会展示共同合作成果,包括5G小基站C-RAN、无人搬运车(AGV)、智能仓储、8K 360度VR应用,以及其他涵盖八大智能生活领域等应用服务。

现场的5G展示是透过与英特尔在MEC及5G FlexRAN参考开发平台的技术合作,利用5G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的特点及边缘运算,同步搭配亚太电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及交通大学所打造的5G实验网络,建立3GPP标准之NSA(非独立组网)网络架构。其采用3.5GHz的5G频段与100MHz连续带宽进行验证,并透过实验网络的整合及测试来布局未来的5G应用。

英特尔5G FlexRAN是全面虚拟化的无线接取网络(RAN)参考开发平台,支持网络切片(network slicing)技术,在搭载Intel Xeon处理器和FPGA加速器的平台上,可利用既有的服务器产品有效地布建系统,实现灵活度、高效率及扩充性,提供高数据传输量、低时延的5G 无线连接。

此外,英特尔也透过MEC平台支持此计划,其可在无线存取网络内,近距离为移动用户提供IT及云端运算能力,此平台能为应用开发商及内容供应商提供满足5G需求的服务环境,可直接存取实时无线网络信息。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暨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表示,富士康与英特尔透过整合英特尔的MEC和5G FlexRAN科技,以及亚太电信移动网络及学术单位资源,共同打造多项创新应用,期望透过产学研合作,打造更多5G创新应用,尽早将5G服务提供给台湾的消费者。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副总裁暨网络平台事业群视觉云事业部总经理Lynn Comp表示,5G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体验,带来更便利、更智能的生活。亚太电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是英特尔重要的客户,同时为英特尔在促进网络转型过程中的合作夥伴,透过运用英特尔的5G FlexRAN与边缘运算参考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不同产业的创新服务,包含媒体与娱乐、制造、金融、零售、物流及智能城市,以加速网络转型与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