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新LED驱动器 具备LED负载诊断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英飞凌推出新LED驱动器 具备LED负载诊断功能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新款LED驱动器LITIX Basic+,具备市场上最灵活LED负载诊断功能。
英飞凌新款LED驱动器LITIX Basic+,具备市场上最灵活LED负载诊断功能。

LED照明正在席卷汽车市场。LED带来全新的车款设计趋势,例如更多元的风格与动态效果,提升交通安全性。如果LED发生故障,照明的可靠性就会受到影响。英飞凌推出全新LED驱动器LITIX Basic+,具备市场上最灵活的单颗LED短路诊断功能。此外,全新的主动重试(Active Retry)功能模式可降低误诊断的可能性,免去驾驶人因为错误诊断而前往维修厂。

现今美国市场及许多德国汽车制造商已要求LED驱动器必须具备单颗LED短路侦测功能。LITIX Basic+系列包括三款具备此功能的装置:兼具一个输入与一个输出通道的TLD2132-1EP(1in/1out)、TLD2131-3EP(1in/3out) 及 TLD2331-3EP(3in/3out)。在故障诊断时,这些装置会比较 LED链的电压与自由配置的参考电压,根据所使用的LED和预期的工作范围,透过电阻来调整参考电压。

出现错误时,LED驱动器会将状态报告至微控制器等处,并根据系统的诊断请求,停用受影响的通道或维持启用状态。不同于市场上的其他解决方案,LITIX Basic+ 装置在通道停用时,可提供额外的主动重试选项。主动重试可藉由短暂重新启用通道,对LED循环扫描。如果错误条件不再存在,将允许自动重新启动。除了单颗LED短路之外,LITIX Basic+ 产品还能侦测开路负载故障以及短路接地故障。同样的,这些诊断也具备设定弹性。

LITIX Basic+ LED驱动器系列共有六款装置(单通道和三通道版本),并支持5mA至最高360 mA的LED电流范围。除了具有单颗LED短路侦测功能的装置外,也提供两款附带整合PWM定时器模块 (脉冲宽度调变) 的装置:TLD2141-3EP(1in/3out) 与TLD2142-1EP (1in/1out),以成本效益的方式,实作组合尾灯功能(例如刹车灯与尾灯)。

透过脉冲宽度调变,精确实现所需的灯光强度。藉由TLD1114-1EP(1in/1out)装置,整合后的功率转换功能可在外部散发损耗功率。英飞凌LITIX Basic+LED驱动器让深获业界青睐的 LITIX Basic系列产品更臻完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