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永续竞争力 东元电机获台湾企业永续奖四项殊荣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厚植永续竞争力 东元电机获台湾企业永续奖四项殊荣

  • 张丹凤台北

董事长接受第十一届台 企业永续奖「TOP 50报告白金奖」等四项大奖
董事长接受第十一届台 企业永续奖「TOP 50报告白金奖」等四项大奖

2018年「台湾企业永续奖」近日举行颁奖典礼,东元电机2018年一举囊括四项大奖,由董事长邱纯枝亲自出席接受奖座。东元得奖项目包括企业永续报告类—TOP 50报告白金奖、综合绩效类—TOP 50企业永续奖、以及单项绩效类--—社会共融奖、及透明诚信奖。东元电机自2014年首次参加至今,已连续5年荣获各项殊荣,证明东元长期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及追求永续经营之理念受到肯定。

重视公司治理 维护利害关系人权利

东元积极发挥企业的影响力,除了从本身做起,落实公司治理、致力于绿能产业发展、产品制程减碳、以及完善人力政策,打造ESG(环境、社会、治理)全方面发展企业;对外也带领供应商打造绿色供应链、加速产业升级、并创建科文共裕社会,由内而外,以稳健踏实的态度,积极落实东元在经济/治理、环境永续、社会共融的永续发展理念,已连续4年度获得「公司治理评监」Top 5%、连续第7年荣获天下企业公民奖之肯定。

深厚企业核心竞争力 带动社会发展环境永续

东元电机从产品开发生产到报废,皆以节能、减排、及减少能资源浪费为考量,将环境永续设为第一目标。在产品方面,2017年东元销售高效率节能马达,每年可为客户节省6.06亿度电,并且减少33.58万公吨CO2e排放,搭配变频器更可协助工业用马达节省用电35%以上。在制程方面,东元将能源管理系统建置在工厂产线,同时以自有太阳能发电技术与太阳能模块厂合组开发团队,在桃园观音厂打造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发展绿能事业。

与供应商联手打造永续环境也是东元努力的方向,除了加强在地化采购,以降低采购过程中的碳足迹,并促进当地社区经济发展之外,在2016年于「供应商交易(原物料)基本契约书」中附属『人权暨环境永续承诺书』,并于2017年增订「若供应商违反承诺得终止或解除合约」之条款,并追加予供应商签署,强化供应链对人权暨环保遵守执行之约束力,目前签属比例已逾78%。

打造幸福企业 创建科文共裕社会

在永续经营上,东元特别注重打造幸福企业。为了鼓励员工依计划执行排休特别假,让员工努力工作同时兼顾身心平衡,将员工依计划休特别假之执行率和主管之考绩评分结合,使员工依计划排休特别假不再是压力而是本身应有之权利,目前特别假平均执行率已达85%以上。

对回馈社会方面,东元于25年前成立科技文教基金会,透过持续举办「东元奖」鼓励在「科技类及人文类」各领域具有特殊贡献的典范人士;举办「Green tech」,以奖项推动海内外顶尖大学对全球气候议题、和节能减碳研究之交流与发展;同时亦关注偏乡青少年的艺术人文及科学教育之专案推动,和原住民文化传承。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表示,东元自创立之初即贯彻「秉持诚信经营、落实公司治理、善尽社会责任、追求永续经营」理念,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领域持续努力,并在本业上紧扣「节能、减排、智能、自动」的愿景,希望能将公司永续绩效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连结,进而带动产业成长,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