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车用Bluetooth 5.0 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东芝推出车用Bluetooth 5.0 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东芝)推出一款车用蓝牙IC–TC35681IFTG,其符合低功耗(LE)Bluetooth核心规范v5.0。新元件适用于严苛的车用环境,支持广泛工作温度范围、高射频发射功率和高射频接收灵敏度(线上传输时,链路预算为 113dB @125kbps)。TC35681IFTG同时包含有类比射频和基带数码元件,并可在单芯片上提供全面性的解决方案。

除主机控制器界面(HCI)设定档和GATT设定档功能等基本功能外,TC35681IFTG新增一系列由Bluetooth核心规范v5.0定义的新功能,如储存在内部光罩ROM中的2Mbps输送量、长距离及数据传播能力等功能。此外,IC还整合高增益功率放大器,实现+8dBm的线上通讯。

当与外部非挥发性存储器结合使用时,其可成为一款完全成熟的应用处理器,可临时加载应用程序并储存于内部RAM(76KB)中。可与外部主机处理器结合使用。

TC35681IFTG整合了18条通用IO(GPIO)线以及SPI、I2C和921.6kbps双通道UART等多种通讯选项,可成为复杂系统的组成部分。这些GPIO线可存取唤醒界面、四通道PWM界面和五通道类比数码转换器等一系列晶载功能。内建直流-直流转换器或LDO电路将外部电源电压调节至芯片所需的电压值。

其低功耗IC符合AEC-Q100标准,主要适用于车用。可焊锡侧翼封装简化了所需的自动化晶圆表面异常检测,可提供高标准的焊接品质,能够承受汽车应用中的振动。当前应用包括遥控免钥匙车锁、收集传感器数据的车载诊断系统、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以及其他有助于提高车辆舒适度和安全度的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