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产品

  • 吴冠仪台北

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产品,针对智能手机应用的新一代高性能MEMS惯性测量元件(IMU)。BMI260、BMI261及BMI263为该系列的三款传感器,提供广泛的功能,包括完整的Android兼容性、I3C界面和传感器同步支持。

此新款IMU配备高性能加速传感器,可提供高精度计步功能、运动侦测及精确的数据来支持室内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建构)。除了提升性能,BMI260系列还可显着降低功耗,延长智能手机电池续航时间。获益于其低延迟及OIS(光学影像稳定)与EIS(电子影像稳定)的支持,BMI260系列可呈现更清晰的相片及更稳定的影片流畅性。

Bosch SensortecCEOStefan Finkbeiner博士表示,博世BMI160的成功,使新一代的BMI260系列IMU建立在此坚实基础上。新一代的IMU具有更高的加速传感器性能、更多元的功能与界面,更重要的是,提供静态陀螺仪自我校准的元件重新调整(Component Retrimming;CRT)功能。使用者可以期待更多新功能,以及更快、更流畅和近乎完美的使用体验。

BMI260是此系列中的基本型号,将Bosch Sensortec高端加速传感器性能与经过汽车应用认证的博世陀螺仪技术相结合。其对温度浮动的高稳定性和PCB应力可实现极其精确的加速度传感能力。BMI261与Android系统完全兼容,特别针对永不断讯智能手机的手势和行为识别进行优化。

BMI263支持非同步和同步定时控制,每个装置都包含一个主要和次要界面,可在I2C或SPI中独立配置。其可实现双SPI配置,连接镜头模块或辅助传感器,例如磁力计。最后,全系列BMI260可提供更广泛的数据同步支持。

每颗IMU装置皆包含业界首创的静态元件重新调整(CRT)功能,用于内建陀螺仪自我校准。透过此功能,不必用旋转方式来校正MEMS陀螺仪的灵敏度。这种随插即用功能可大幅加速测试和制造流程,可而降低装置制造商的成本并加速上市时间。

全新IMU系列产品拥有强大的OIS和EIS功能。其卓越的低延迟性(例如,支持Google Daydream View)、最小群延迟(最大约600μs)和高精准度的时间标记(精度约40μs)可提升使用者图像和影片画质。双SPI界面使单个IMU能服务两个SPI的模块并支持立体或3D摄影机的操作。在主机板上使用BMI260系列可实现完整的HMI和OIS功能,例如画质稳定的全景相片平移和动态影片标记。

保持超低功耗有助于延长智能手机电池续航时间,并可缩短充电周期。在高达6.4 kHz的全输出数据速率(ODR) 下,加速度传感器和陀螺仪的典型耗电量保持在700 μA的水平。透过在低电流功耗下实现高输出数据速率,智能手机制造商可以避免为了减少令人不快的混叠效应而在设计上做出让步,此效应会导致在较低ODR下采样时,无法识别不同的信号。

BMI260 IMU系列提供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可让所有永不断讯功能在IMU的超低功耗域内运行。因此,主应用处理器仅需在少数特殊情况下被唤醒,大多数的时间皆可处于静止状态。例如,系统可在仅30 μA的电流功耗下,进行可靠的手势和行为识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