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识别如何迎接「无口令」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身份识别如何迎接「无口令」新时代

FIDO与全球夥伴将在11月30号活动,如何运用生物识别与创新的安全机制来迎接物联网下的信息交流安全。
FIDO与全球夥伴将在11月30号活动,如何运用生物识别与创新的安全机制来迎接物联网下的信息交流安全。

FIDO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为各种网站和移动服务提供一套开放、互通的标准,利用安全模块、生物识别等技术,让使用者无需再用传统的输入口令方式来进行身份识别。

随着e化服务的无所不在,身份识别机制已成为打造数码化经济不可或缺的基础。为了让政府部门与产业界掌握身份识别技术的最新发展与应用情况,由FIDO(Fast IDentity Online,在线快速身份认证)联盟与神盾公司(Egis)合作主办的2018 FIDO Taipei Seminar即将于11月30日在台北盛大举行,广邀海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以「无口令」(No More Passwords)的全新方式,来提高网络服务的安全性、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掌握FIDO标准最新发展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有监于FIDO应用在全球各地的快速进展,为了推动FIDO标准在台湾的部署,并让业者进一步了解其使用案例,神盾公司特地邀请FIDO联盟在其包含北京、首尔、东京等城市的年度亚洲巡回论坛中,首度新增台北站,除了FIDO联盟执行董事Brett McDowell将亲自来台之外,也将聚集政府部门与产业界共襄盛举。

活动的重要亮点包括,Google和微软将介绍最新FIDO2标准的使用案例。美商动信、欧生全、台湾网络认证、奇邑等业者介绍台湾的使用案例。此外,为了了解FIDO在亚洲各国的应用现况,特别邀请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以及印度的相关业者说明FIDO标准在其国家的部署实绩。

主办单位也安排了一场精采的座谈,与会者包括台北市信息局、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FIDO联盟、APKIC(亚洲PKI联盟)的产业专家,将以「How Taiwan/Asia Embrace the World?」为题,就标准制定、ICT技术、以及文化优势等层面,探讨台湾因应此新技术趋势与标准制定应采取的态度。

全球持续扩大的FIDO身份识别生态系统

神盾公司是指纹识别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对于推动FIDO标准不遗余力,除了已推出多款支持符合FIDO规格的产品及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之外,也是台湾唯一成为FIDO联盟董事会成员的业者,与国际大厂并列,共同参与此新兴标准的制定与发展。

神盾公司副总经理张心玲介绍说,FIDO 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为各种网站和移动服务提供一套开放、互通的标准,利用安全模块、生物识别等技术,让使用者无需再用传统的输入口令方式来进行身份识别。

因此,部署FIDO标准可为整个产业,包括IT供应商、企业、服务供应商,以及积极建构e化服务的政府公部门带来多重效益,包括更强的帐户/交易安全性、改善使用者体验、提升身份认证的投资回报,降低受骗风险等。

FIDO 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现已成为引领全球身份识别标准制定的主要机构,会员数超过250家。其董事会成员涵盖从硬件制造商、服务商到金融机构等相关产业的领导厂商,包括亚马逊、阿里巴巴、Google、高通、微软、英特尔、三星、Line、NTT DOCOMO、VISA、Master Card等,而台湾除神盾为董事会成员之外,另外还有中华电信、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台湾网络认证公司、美商动信、凌网全球,以及欧生全科技等业者为其赞助会员或附属会员。此外,FIDO 联盟亦推出政府成员计划,目前有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加入,影响力逐渐扩大。

就其目前的应用情况来看,张心玲表示,FIDO联盟已于2014年底发布完整的UAF(通用身份认证架构)和U2F(通用第二因子)协议,目前多款全球领先OEM业者的智能手机均已支持FIDO规范。

在亚洲,日本的NTT DOCOMO是率先部署FIDO的移动网络业者,已为其6500万用户提供无口令登录的使用者体验。而韩国,受惠于政府的积极推动以及手机普及度高,也已有许多成功的使用案例。

FIDO 联盟近来的另一重要进展是,最新制定的FIDO2标准已获得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与Mozilla Firefox三大浏览器的支持,未来将能用用指纹、人脸、声音、虹膜等方式生物识别方式登入网络服务,无需再用口令。

神盾以亲身参与FIDO标准制定的经验,特别规划了这场国际盛事,期望能让台湾厂商从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发挥ICT技术实力的角度,来看待FIDO可为台湾产业带来的商机。透过导入身份识别应用,进而实现从台湾出发、立足亚洲、以及接轨全球的目标。敬请莅临指导,活动请参考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