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作品加上表面处理,赋予新生命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创客作品加上表面处理,赋予新生命

新北市劳工局媒合自造者和传统加工业,让Maker让产品具市场卖相;刺激传统加工业转型
新北市劳工局媒合自造者和传统加工业,让Maker让产品具市场卖相;刺激传统加工业转型

自造者动手做出作品后,该如何量产成商品,并且能贩售到消费者手中?传统加工业如何加值升级,不断创新与趋势接轨?新北市政府劳工局11月16日在台北硅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从自造到制造-交流座谈会」,媒合表面处理工业企业主与自造者进行交流。

会中邀请OpenLab Taipei创始人郑鸿旗、台湾区表面处理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明武分享与对谈,探讨如何帮Maker作品点妆,让产品具市场卖相;让传统加工业更能藉由与自造者的激荡,刺激加值与转型!

劳工局长许秀能表示,全球自造者产业带来的商机在2020年预估将成长到172亿美元,「MakerChain自造串联平台」持续秉持着促进Maker与企业交流的精神协助自造者与企业媒合,为产业创新与人才串联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与未来发展,让创客作品,有机会透过与企业工厂合作,成为具有发展性的产品,并带动商机鼓励创业。

台湾区表面处理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明武说,表面处理工业向来有「产品美容师」的美称,也是支持制造业蓬勃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业之一;在今日讲究永续的时代,公会正积极导入环境永续、人才培力、创新创意等与国际接轨的观念,期待透过此次劳工局促成自造者的交流,表面处理工业也能持续升级转型。

现场除了介绍劳工局建置的MakerChain自造串联平台外,更展示了创客与表面处理公会成功合作的3D打印石狮子装饰作品、雷射切割迷你组装剧场,还有经过表面处理的雷射切割台湾黑熊、大象、复活节岛石像喇叭,与未来有合作潜力的雷射切割无人机、自制机械手臂,以及公会所展示贵金属及塑胶电镀产品,都为此次的座谈会增添许多亮点。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