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见光 也可制作出光固化细致3D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手机可见光 也可制作出光固化细致3D产品

  • 林仁钧台北

台科三维手机可见光 也可制作出光固化细致3D产品
台科三维手机可见光 也可制作出光固化细致3D产品

随着时代的演进,3D打印在家中制作已经不在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过往入门款的3D打印机,可能会选择FDM(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熔融沉积成形)技术的3D打印机,这样的机台相对于光固化的打印机来的便宜,但最终成品表面粗糙,整体模型精度较差,需要再额外抛光花费的时间会较多;反观光固化3D打印机,光固化的印制产品具有表面光滑且精度高等特点,产品需要紫外线光让产品固化,因着紫外线光或特殊光的关系,光固化机的成本较FDM的打印机来的高。

由台湾科技大学的师生团队所组成的台科三维,为3D打印的专家,为了安全与环保的缘故,研发出让使用者可安心使用的光固化树脂材料,可使用手机或平板屏幕的可见光源,并且在打印过程中不会产生恶臭,另外每一个图层仅须20秒就可让液体光固化树脂硬化,相较于其他业者技术需紫外线等特殊光源的光固化材料,更安全、方便取得。

台科三维同时也有自家的3D打印机(T3D),可以配合自制的手机APP MyMiniFactory提供使用者将设计图上传至云端,再以蓝牙连线机台印制方式,使用者仅需以App控制T3D打印机台,若遇相关困难,T3D也提供机台使用教学课程服务。

台科三维从创业开始就入驻台湾科技大学育成中心的厂商,台科三维科技CEO黄明正表示,台科大育成中心从短、中、长程都有协助指导,包括市场拓展、外部资源链结、资金链结、行销曝光、国际市场拓展、营运辅导谘询等方面的辅导与资源挹注,2018年更辅导该公司获得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颁发破壳而出优质企业奖,备受各界肯定。

台科三维目前的使用者还是在教育市场与创客市场,在下一个阶段将提供给使用者更方便的3D打印产品,让除了会使用3D设计者以外的一般消费者也可以打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专属产品。